首页 > 财经中心 > 理财 > 银行 > 正文

朱小黄正式卸任 李庆萍出掌中信银行行长
2014-05-21 08:31  证券时报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李庆萍(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罗克关

一纸公告,让中信银行行长人选更替事项正式走完公告程序。

中信银行今日公告称,董事会正式同意朱小黄辞任该行行长,同时聘任李庆萍为新一任行长。在银监会核准李庆萍行长任职资格前,朱小黄将继续履行行长职责,直至人事交接程序完成。

这一任命早在市场预料之中。5月6日,中信银行就已经在党委扩大会议上宣布李庆萍任中信银行党委书记,朱小黄不再兼任中信党委书记一职。市场消息称,卸任行长职务的朱小黄将出任中信集团监事长一职。虽然相关消息尚待中信集团官方确认,但是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5月7日朱小黄已经以中信集团监事长、中信银行行长的身份在媒体刊发《从规模银行走向价值银行》一文。

公开资料显示,朱小黄2012年8月正式出任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并于9月正式接任中信银行行长一职。此番离任,朱小黄在中信银行行长一职上尚未干满2年。而接替他出掌中信银行的李庆萍,此前29年一直任职中国农业银行,历任农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广西分行行长、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金融部总经理等多个核心岗位。

中信银行2013年年报显示,该行去年共实现净利润391.75亿元,比上年增长26.24%。今年一季度,中信银行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107.06亿元,同比增长16.14%。

李庆萍个人履历

1962年出生,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和南开大学,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拥有30年银行从业经历。现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非执行董事。

1984年8月至2007年1月,任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干部、副处长、处长、副总经理、总经理;

2007年1月至2008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09年1月至2009年5月任中国农业银行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业务部、个人信贷业务部总经理;

2009年5月至2013年9月任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零售业务总监兼个人金融部总经理。

2013年9月,李庆萍离开中国农业银行加入中信集团,出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一职。李庆萍现为中信银行非执行董事,并于2014年3月加入董事会。

2014年5月接任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信银行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