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内 > 国内滚动 > 正文

人社部将发文防国企岗位世袭:除涉密岗都应公开
2014-05-22 08:17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人社部将发文防国企岗位世袭

表示国企除涉密岗位外应该公开招聘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尽快发布促进就业公平的办法,解决国企岗位世袭等问题。  

>>就业公平

国企岗位世袭系个案

信长星在回应部分国企央企岗位世袭问题时表示,这跟就业公平有关,国企招聘除涉密岗位外,都应该实行公开招聘,并且招聘人员要提前公示,促进公平。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国家要求尽管已经比较具体了,但还是不好操作。人社部现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落实有关要求的具体办法,并争取尽快发布。

对于“大庆油田出台招工新政,子弟不再全包分配”这一报道,他表示,这只是一个个案问题,相信企业和相关方面能妥善处理好这件事情。

>>就业情况

GDP放缓就业仍增长

我国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GDP增长速度处在下降状态,但目前就业仍然保持稳定增长状态。今年1-4月,城镇新增就业473万人,同比增长了3万人。

一季度失业率4.08%,处在较低水平。

针对经济放缓就业情况仍较好这一现象,信长星分析说,主要是因为经济总量增大了,现在经济增长一个点所带动的GDP的增量以及拉动的就业量增加,前些年GDP增长一个点带动就业100万人多一点,而近几年增长一个点带动就业150万人左右。

>>就业目标

控制失业无需“保8”

针对当前如果要完成1000万的就业目标,是否意味着政府可以容忍更低经济增速的问题,信长星表示,把失业率控制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已经不需要像前些年那样非得保8,甚至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今年人社部换了一种思路,即先考虑就业达到什么水平,然后再考虑经济增长。经测算,今年在城镇需要就业新成长劳动力是1600多万人,考虑补充自然减员的岗位能解决500万人就业,要保持失业率不突破4.6%,就需要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只要实现7.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实现这个目标还是有把握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社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