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Twitter高管在周三举行的首届股东大会上安抚股东,试图让他们相信,尽管其股价今年的跌幅超过50%,但该公司的员工仍然相信自身的前景。

有一位股东在会上问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和CFO麦克·古普塔(Mike Gupta),Twitter员工是否对自己公司的前景抱有信心。“我很担心。”该股东说。

这位名叫珍·什巴亚马(Gen Shibayama)的股东指出,在解禁期过后,Twitter股价已经大幅下跌,这似乎表明Twitter员工都在抛售自家股票,“说明员工都不相信自己的公司”。

科斯特洛和古普塔回应称,Twitter董事均未抛售股票,而且股票销售和股价下跌也未必意味着员工在抛售股票。这两位高管都在各自的演讲中向股东阐述了Twitter蕴含的巨大机遇。

自从Twitter去年11月上市后,投资者始终担心Twitter的增长前景。直到Twitter上月发布财报显示,该公司的用户增速已经连续第四个季度放缓,导致该股应声下跌10%。但科斯特洛当时在电话会议中表示,该公司对用户增长感到满意。

本月早些时候,Twitter内部人士持有的股票正式解禁,导致该股本月早些时候创下30.66美元的新低。该股周三报收于31.62美元,远低于45.10美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

Twitter股东还在大会上询问了旧金山的贵族化问题,以及Twitter将通过哪些措施肩负社会责任。科斯特洛表示,Twitter在总部附近参与了一些社会项目,包括名为The Neighborhood Nest的学习中心,让公司员工交给当地儿童电脑编程知识。

当天的股东大会重新选举科斯特洛、风险投资家彼得·芬顿(Peter FEnton)和前出版业高管马乔里·斯卡迪诺(Marjorie Scardino)担任Twitter董事,并选举普华永道继续为其提供会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