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方舟子举报锤子手机 成本价曝光
2014-05-26 11:52  IT168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锤子手机在发布后可谓炙手可热,不仅两天内突破五万的预订数量,而且更在日前荣登百度搜索风云榜“手机品牌”榜首。不过,正所谓“人红是非多”,日前,方舟子便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举报罗永浩的锤子科技公司对产品Smartisan T1型号手机进行涉嫌虚假的广告宣传,并请求查实并进行依法处罚。

方舟子举报锤子手机 成本价曝光

按照方舟子的说法,锤子手机在其广告中自吹“东半球最好用的手机”,“世界顶尖的设计”,“一切都是最好的”,违反《广告法》第二章第七条第三款“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肆意贬低同类产品,违反第二章第十二条“广告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第三章第二十一条“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不得在广告活动中进行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

方舟子举报锤子手机 成本价曝光

▲锤子手机预订界面

因此,方舟子认为罗永浩的锤子手机涉嫌虚假的广告宣传,并请求相关部门查实并进行依法处罚。而在此前,方舟子与罗永浩曾经有过结怨,所以网友认为此次方舟子是借机对罗永浩进行报复。

而对于售价为三千元的锤子手机,业内也一直存在争议。日前有知情人士爆料称,锤子手机最终组装、调试由富士康完成,首批签单20万台左右,并且还首次曝光了锤子手机的成本价格。据悉,首批锤子手机为3G版本,处理器为骁龙MSM8274AC,其单片成本40美元左右,而该机所配的1080p屏幕则来自JDI,单片成本在35-40美元左右。

方舟子举报锤子手机 成本价曝光

▲老罗的锤子手机

因此,如果算上组装、调试费用,锤子手机硬件成本为1600-1700元人民币。而如果架上软件层面,人工年费用,营销方面以及各种税收等成本,锤子手机的最终利润或许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多。

方舟子举报锤子手机 成本价曝光

▲有3251人付全款预订

尽管被方舟子控告虚假宣传,甚至被华尔街日报评论仅值千元左右,但锤子手机的预订数量却仍在持续增长,根据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五月二十五号宣布的说法,目前订购锤子手机T1(Smartisan T1)的人数已经达到6万多(订购需交300元订金),甚至其中3251人已经付了3000元全款。

根据罗永浩的安排,锤子手机将于今年7月份出货,而16GB版本的售价为3000元,32GB版售价为3150元,预订用户需要交纳300元定金。另外,锤子手机还会支持4G网络的版本,其中16GB版售价为3500元,32GB版售价为3650元,预计年底前发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锤子手机 方舟子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