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LG G3上手评测:2K显示屏和摄像头是最大亮点
2014-05-28 11:1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

导语:在历经无数的传闻与泄露之后,LG今天终于在旧金山、纽约和伦敦等地召开全球发布会,对外推出了该公司最新一代旗舰级智能手机G3。其中,LG G3所配置的5.5英寸2K级别显示器和引入激光对焦系统的摄像头是其最大的亮点。

以下为文章全文:

LG在发布会中强调了G3手机的设计理念:简洁就是新智能。LG G3的机身采用圆弧形设计,正面和四周都没有实体按键,而将开关键和音量调节键设计在了背后的摄像头下方。LGG3后盖中加入了金属拉丝涂层,这使其更具金属质感。目前,G3拥有五种颜色选择,分别为黑色、白色、金色、紫色和红色。

显示屏

显示屏是LG G3的最大亮点,它采用的是一个分辨率为2560 x 1440Quad HD显示屏,屏幕清晰度达到2K级别,像素密度为538ppi。显然,LG G3的显示屏较HTC One M8Galaxy S5这两大竞争对手都更加出色。

6

在现实世界中,LG G3的显示屏的确具备异常丰富的细节,显示效果生动并且冲击力十足。不过,LG表示,该公司已经进行了大量的优化,确保G3所配置的3000毫安电池不会被快速消耗光。

仔细观察G3的显示屏,其显示细节难以置信地详细。在短暂的测试过程中,我们并未有机会使用不同来源的内容对G3的显示屏进行详细的测试。但是,就我们到目前为止所看到的一切来看,G3的显示屏的确是它的一大亮点,非常适合那些寻求智能手机升级的用户购买。

1

外观设计

而为了让这个大屏设备能够足够便携,其超窄的边框设计是其关键原因之一。就像之前的G2,这也是LG G3设计方面的关键优势之一。

得益于超窄边框设计,LG G3的三围尺寸只有146.3 x 74.6 x 9.15毫米。

LG G3的手持感还算是相当舒适的,让人感觉很坚实。无论LGG3中多么逼真地模仿了金属拉丝的外观,添加了多么高端的硬件配置,但是它还是一款采用塑料外壳的智能手机,并不能给人带来一种高端的感觉。

LG G3的机身弧度能够很好地贴合用户的手部曲线,因此,虽然它称得上是一款Phablet设备,但是机身大小与HTC One M8相差不了多少。

LG G3机身的正面和四周都没有实体按键,而是模仿LG G2将开关键和音量调节键设计在了背后的摄像头下方。这可以为用户带来顺畅的手指控制。

虽然很多人对于这种背部按键设计持有批评的态度,但是这不过是改变用户使用习惯的问题而已。

5

用户界面及新功能

LG G3运行的是Android 4.4.2操作系统,并且覆盖由LG高度定制的用户界面。在发布会中,LG充分描述了他们是如何剥离用户界面中不必要的阴影和杂乱,同时又提供很多功能的。

乍一看,LG G3所定制的用户界面似乎要比Android更加复杂一点,但是我们现在不会妄下结论。就第一印象来讲,LG G3中的用户界面架构似乎与旧版三星TouchWiz很像,只是更加趋于扁平化和简洁。

LG G3中还引入了一个名为Kill Switch”的安全功能,它允许用户在手机丢失或被盗窃之后远程删除原有数据,并锁定设备以防窃贼访问个人敏感数据。“Kill Switch”功能会使得G3被永久锁定,可以防止手机被转手。

LG还在G3中引入了“智能键盘”功能,它能够自动纠错、减少手指移动的距离,用户长按空格键并左滑或右滑即可控制光标往左或往右移动。

LG G3还具备“智能提醒”功能,能够在用户打完电话但忘记挂上电话的时候发出提醒,提醒我们卸载不常用的应用程序,并且及时给手机充电,通知的样式和Google Now类似。

1

处理器和摄像头

LG G3搭载一块主频为2.5GHz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16GB内置存储空间 + 2GB RAM32GB内置存储空间 + 3GB RAM,支持microSD存储卡扩展。就配置来看,LG G3应该非常适合游戏爱好者,运行起来应该相当顺畅。

9

LG G3的摄像头也是它的一大亮点,它后置支持光学防抖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210万像素摄像头。与此同时,LG还在G3中引入了激光对焦系统,使得弱光下抓拍更加轻松。在实际拍摄中,用户只需要点击屏幕就可以完成拍摄。G3还为自拍者设计了手势拍照功能,用户对着前摄像头挥手抓拳,G3就会自动启动3秒延时自拍。

LG表示,激光对焦是高端单反相机中才会具备的功能,可带来快如闪电的对焦速度,对焦时间仅需0.276秒,甚至超过了用户的反应速度。

从测试来看,LG G3的对焦速度的确是非常快速的。

3

其他

LG G3中还内置数款智能应用,分别为SmartCleaning(智能清除系统缓存)、SmartTips(未使用功能提示)、Content Lock(内容隐藏)以及Kill Switch(远程锁定)等。另外,LG G3还内置能够计算用户运动量和热量消耗的健康类应用LG Health

LG还为G3设计了智能外壳Quick Circle,它支持无线充电Qi系统,可以搭配LG或相同标准的无线充电板进行充电。合上手机盖后,LG G3上面会留出一个圆形屏幕面积。用户轻击这个圆形屏幕,就可以完成拍照片、听音乐、打电话、看短信等简单功能,无需要完全打开手机套。(许巧艳)

8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G G3 2K显示屏 摄像头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