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产经滚动 > 正文

佰利联被指将废弃物堆放路边 临近村庄遭污染
2014-05-30 08:12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临近村庄部分土地因污染无法耕种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崔义峰

化工企业污染一直是附近居民的梦魇,在环保问题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记者近日却接到群众举报称,河南省焦作市佰利联股份有限公司正有恃无恐地把废弃物随意堆放在路边。

废弃物随意堆放路边

根据举报内容,焦作市中站区佰利联股份有限公司西边河口村的村口蜿蜒向南约1公里处,乡村公路两侧堆放着化工企业的废弃物。据了解,这条乡村公路是焦作市中站区和博爱县的分界线,马路西边就是博爱县,马路东边是中站区。当地村民反映,这些废弃物是有毒的。

5月27日下午15点30许,一辆装载黑色管状废弃物的铲车从佰利联的门口驶出,向西沿着蜿蜒公路在河口村向南1公里处将垃圾倾倒在了马路西边。记者在堆积如山的垃圾堆里发现,那里不仅有黑色、白色的管状废弃物,还有一些化学废料,到处散落着印有佰利联股份有限公司字样的办公垃圾等。从垃圾堆放的高度看,其绝非一天倾倒可成。

正在“垃圾山”下劳作的石河村村民告诉记者说,“那个垃圾堆放时间已经很长了,也没人管,他们有固定处理垃圾的地方,不知道为何还往路边堆放。”该村民还称,“那个垃圾是有毒的,手碰过之后皮肤会痒,冲刷过垃圾的雨水再流到田地里,庄稼也不会再生长”。

环保监管缺失?

5月28日上午9点30分许,记者拨打当地12369环保热线,在现场等了一个小时依然没见有环保执法人员到来,记者再次拨通环保热线,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此问题反映给焦作市环保局了,焦作市环保局反馈的答复是,“化学固体垃圾是经过市环保局检测过的,是无害的,是允许堆放路边的,定期会有人清理。”

业内人士认为,不管这废弃物是否有毒,就这样将其随便丢弃于路边,都是不应该的,更何况村民都说冲刷过废弃物的雨水流到农田,庄稼就不再生长,当地环保部门怎能不闻不问呢?

对此,佰利联董秘申庆飞说,“不清楚记者说的是哪年的事情,公司有固体垃圾处理设备”。

然而,与之不符的是,佰利联证券事务代表郝军杰在了解情况后称,“这个废弃物是公司外包给别的公司的,由于公司监管不到位,造成固体废弃物被随便倾倒路边。近期,公司会进行清理”。

既然佰利联有自己的垃圾处理设备,为何还要外包给其他公司,任其随意处置呢?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现在是晴天,气味还不是太明显,一到下雨天,走到工厂附近眼睛就会刺痛,睁不开。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佰利联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