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苹果公司股票今日“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2014-06-09 08:21  第一财经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文/吕行

一向以“高富帅”标志的苹果公司开始走平民路线,让广大投资者分享苹果公司的股价红利也将于今日兑现。

近日,苹果公司发布消息称,公司将于今日(周一)实施1∶7的拆股计划,届时其股价将变成92.22美元,为五年来首次低于100美元。上周五苹果公司股价触及650.49美元的52周新高。

对此拆股的时机,东方证券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苹果公司拆股的时机选得较为理想。近日不断的利好因素将其股价再次推高,主要包括良好的二季度财报,以及上周苹果公司召开全球开发大会,公布了新版iOS 8和OS X操作系统的最新功能,市场评价积极,进一步刺激其股价上涨。”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数据显示,自公布二季度业绩以来,苹果公司股价从521.84美元上涨123.73美元至645.57美元,涨幅高达22.09%,其中上周五盘中还创出逾一年新高651.26美元。

4月23日晚间,苹果公司发布的2014会计年度第二季财报显示,今年前3个月收入456.4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36.03亿美元增长4.7%,净利润为102.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95.47亿美元增长7.1%。同时,其预计2014会计年度第三季营收为360亿~38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378.7亿美元、每股收益8.45美元。

此前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期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收益10.18美元,收入435.3亿美元。这一预期意味着苹果公司可能在11年来首次出现季度收入同比下滑,但是这种情况并未发生。

此后苹果公司召开的全球开发大会可谓让苹果公司股价再上一层楼。6月3日凌晨,苹果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并发布最新一代iOS 8移动设备操作系统以及Mac操作系统OS X Yosemite,而更加简洁的iOS 8、全面扁平化的OS X Yosemite以及新的编程语言Swift都给投资者带来新的体验。

受此消息影响,高盛集团分析师比尔·肖普(Bill Shope)再度上调苹果公司目标股价,从635美元上调至720美元。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注意到,苹果公司此次拆股计划早在今年4月就已经宣布,同时称其将把股票回购规模从去年宣布的600亿美元提高至900亿美元,并将季度股息调高至每股3.29美元,预计到2015年底向股东返还的现金总额将超过1300亿美元。

拆股前后,苹果公司股东手中的股票数量会增加6倍,但是股票价值仍然保持不变。对于拆股的目的,苹果公司掌门人库克此前已经表示,股票分拆后,股价将会降低,这将会降低投资人购买苹果股票的门槛。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在科技行业的老对手谷歌也于今年4月进行拆股,其每股拆为两股,股价从一千多美元遭到腰斩。截至上周五收盘,谷歌股票价格收于556.33美元,在美股中仍然属于每股股价较高行列。

对此现象,业内人士表示,股价在500美元到700美元的股票,拆股的可能性比较大。虽然拆股对于投资人的股本权益,并不产生影响,但是美股的投资人,却往往对那些主动拆股的公司表示好感。

2012年9月,苹果公司股价创出700美元的历史最高位,此后一路跌跌不休,主要原因是库克执掌的苹果,创新十分乏力,公司管理层发生动荡,与此同时,老对手三星电子在多个领域的市场份额快速增长。

市场调查专门机构SA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公司手机从2011年的全球市场占有率19.0%,一路下滑到2013年的15.5%。相反,三星手机自2011年首次以19.9%的市场占有率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一之后,2012年又疯狂提升到30.4%,2013年继续增长巩固老大地位,达到了32.3%。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股票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