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从32亿PK16亿到3C数码价格肉搏,国美在线的前两把火点燃了京美大战的序幕,那么国美在线如今狠砸10亿坚持贵就赔,则彻底令京美大战进一步升级。

6月9日上午,国美在线官方微博宣布,“#贵就赔# 即日起至6月18日,国美在线再砸10亿,家电一降到底,全线底价,贵就赔。发现比京东贵就奖100,买贵就赔300!”至此,由国美在线率先挑起的阻击京东618大战,已经进入双方深度博弈阶段。

随后,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通过个人微博回应称:“比价格,贵就赔;比服务,我们有一日三达+精准配送,可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比对消费者的权益保障,我们承诺30价保,30天无理由退货,180天只换不修。“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周五晚间牟贵先通过微博公开炮轰京东,质疑京东“家电三年零毛利“这一承诺成白条,并在最后设置悬念“周一见“引发了网络对于此内容的猜测和议论,如今随着国美在线全新加码促销内容的推出,针对京东618的重磅阻击举措也随之揭晓。

国美在线一直在和京东比,究竟要比什么?在牟贵先看来,无论是5月底投入的32亿免费优惠券,还是刚刚追加10亿坚持价比京东“贵就赔”,国美在线与京东比的核心始终就是三个方面:比商品价格、比服务、比对消费者利益保障,这将成为贯穿国美在线与京东大战的核心主线。

据了解,除了比是否能为消费者准备海量丰富的商品选择外,国美在线的“贵就赔“是在价格保护赔偿差价基础上,再奖励发现京东比国美在线价格低的消费者100元,买贵就赔300元。来自国美在线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消费黄金周执行贵就陪政策期间,只有70名消费者发现京东商品价格低,在近2000余款相同型号商品中,仅有百余款商品价格高于京东。

在物流方面,国美在线还推出以“一日三达+精准配送”的服务承诺,打造行业服务标杆。将选择权交予消费者。国美在线将全天送货时段,划分为上午、下午和晚间三个送货波次。同时根据顾客的自主意愿,进一步选择精准时间段,并实现配送安装一步到位,年底覆盖到400个城市。这一物流标准在电商大家电配送领域堪称行业最高标准。

在消费者权益保障方面,国美在线继京东之后还推出“30.30.180”这一服务政策。“30.30.180”是指家电30天价格保护,30天无理由退换货,180天只换不修。目前,仅有国美在线与京东是实现行业售后服务最高标准的电商,而且适用品牌和范围比京东更广,彻底消除消费者网购家电的后顾之忧。

此次,国美在线亮出“价格+物流+服务“三大优势对抗京东,挑战对方底线的意图明显。事实上,国美在线“约架“京东已经成为近期电商行业内最受关注的话题,双方围绕在418,51,518以及如今的618等多个营销节点展开了针锋相对的厮杀。国美在线早早布局,不仅在营销节奏上与京东”神同步“,保持在各个品类上的同步阻击,更誓要在促销规模上压过京东一头,32亿优惠券免费送、1分钱领6听啤酒、62折奶粉等促销形式和力度都超过对手。如今再施重拳加码促销力度,势必将京美之间的大战再次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