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4G智拍旗舰vivo Xshot评测:配置强悍 拍照惊艳
2014-06-09 13:52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今天智能手机疯狂堆砌硬件参数的情况下,每家厂商都在挖掘智能手机所有可能方向的差异化突破口。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国产品牌慢慢找到了一套专属自己的设计风格和品牌理念。vivo上月发布了主打4G拍照的旗舰机型vivo Xshot,在继承vivo Hi-Fi完美音质传统的同时,vivo Xshot又加入了4G网络和极致拍照功能,整机体验再次得到提升。

外观:典型vivo风格

vivo Xshot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典型的vivo设计风格,与之前的vivo Xplay、vivo Xplay 3S等机型师出一门。白色机身、金属包边、电容按键以及隐形的三段式机身也能令人发现浓重的vivo风格。

图片1

vivo Xshot采用5.2英寸1080P分辨率,IPS材质屏幕,机身尺寸为146.45×73.3×7.99mm,重量为148g。正面采用纯白色面板,边框为金属材质。目前来看,5.2英寸屏幕可能是最适合单手持握的机身尺寸,正常右手持握情况下,大拇指刚好能够覆盖操作屏幕。

图片2

图片3

vivo Xshot的正面除一个LOGO外,其余分别是感应器、听筒、摄像头以及Xshot独有的前置全光谱LED补光灯。由于是白色机身并涂有反光图层,所以vivo Xshot底部的三大按键并不具备背光。

图片4

图片5

机身按键布局,vivo Xshot除正常的电源和音量键之外,还特别设计了一颗拍照按键。虽然早些年手机也曾普遍出现设置独立拍照按键,但在智能机时代这种现象并不多。vivo Xshot这颗独立按键到底体验如何,我们稍后评测。

图片7

图片6

常规的USB数据接口和3.5mm耳机接口分别位于机身底部和顶部正中央位置,不过可以清晰的发现可能是考虑到摄像头问题,vivo Xshot的耳机接口并不是完整的圆形。

图片8

图片9

vivo Xshot的背部设计并不是明显的三段式机身,但我们可以从侧边看出一些痕迹。整个背部依然是标准的三大部分:摄像头、LOGO以及扬声器。背部采用了一定角度的弧形设计,在持握时能够很好的贴合手掌弧度。

图片10

图片11

可以看见vivo Xshot的主摄像头呈现凸起状态,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实际上这种设计容易对摄像头产生伤害。不过,也能看见vivo对摄像头进行了金属包装,能够避免一些刮伤或者磕碰。

图片12

vivo Xshot仍然是一体式机身,不可拆卸电池。SIM卡槽被设计在机身左侧上部,需要使用随机附赠的卡针安装或取下SIM卡。

小结:整体来看,vivo Xshot在外观设计方面并没有突破以往旗舰手机,机身设计以及布局风格都在延续传统。由于采用一体式机身设计,使得vivo Xshot整机看上去匀称且美观。在做工方面未拆机之前,单从外观评测做工十分出色,金属包边以及USB和耳机接口都十分细腻,表现出一流的工艺水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ivo Xshot 智能手机 4G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