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通知中心如何统治智能手机界面:交互性是关键
2014-06-09 14:03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交互式通知

导语:《连线》网络杂志版近日撰文称,随着iOS 8于今年秋季正式发布,交互式通知中心将成为智能手机屏幕上最重要的界面。无论是系统应用还是第三方应用,都将利用交互式通知与用户互动,实现一键执行简单的任务。总之,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在等着我们,我们要做的仅仅是从手机顶部拉下通知中心。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当苹果全新移动操作系统iOS 8推向市场,通知中心将成为iPhone屏幕上最重要的界面。

想想看:手机上的通知已经成为你了解世界的最直观方法,你无需依次进入每个应用,就能对周围发生的事情了如指掌。一个小小的通知能告诉你,你收到了新邮件、新短信或者社交应用通知。不过,iOS 8将赋予其更多的交互性。

它们不再是简单的信息推送,也不是行动的召唤,它们的本身就是行动,是数据的全新窗口。无论如何夸大这场手机使用方式的变革都不过分。

交互式通知

交互式通知将催生出一系列新行为(虽然谷歌Android系统已经拥有交互式通知,但目前看来,iOS 8将超越Android KitKat)。最简单的行为就是直接在通知中心回复邮件或短信,其强大之处在于,无论你手头上正在忙什么,你都不必因此停下来。

交互式通知并不仅限于系统应用,第三方开发者也能充分利用该功能。这样的话,你就能评论Facebook上的帖子、回复推文的评论,甚至直接在Foursquare上签到,其他应用也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目前我们还难以想象。

一旦开发者开始对iOS 8交互式通知加以利用——他们肯定会这么做的——那么移动操作系统将迎来继第三方应用出现以来,最具颠覆性的改变。随着iOS 8登场,通知将成为全新的前沿界面。

你可能还没有察觉到,最不起眼的通知功能其实已经产生了戏剧性的影响。举个例子来说,消息应用的崛起,造成了电信行业的巨大改变。(毕竟,如果没有通知震动你的手机,你怎么会知道收到了短信?)

WhatsAppSnapchat等其他消息应用都依赖实时接收,如果消息接收无法即时同步,那么它们将毫无用处。我们信赖消息应用,不过正是因为如此,才导致短信服务损失数十亿美元。

WhatsApp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应用构建的系统中,通知只以单向的形式呈现。当然,你能看到它们,却不能直接操作它们。而iOS 8将彻底改变你与手机互动的方式。鉴于静态通知已经激发出人们的许多灵感,交互式的通知将更加令人兴奋。

交互式通知2

通知中心成为应用界面

就拿WUT来说,它就把通知中心作为应用界面。WUT是一款“信息会迅速消失”的匿名消息应用,它利用通知中心传递匿名信息。通过连接Facebook好友图谱,将好友发来的信息列在通知中心里。一旦通知中心里的其他通知挤上来,它们将消失。WUT甚至没有像样的应用界面——启动应用后,你只能看到发帖功能。没有历史记录,没有滚动卡片,所有内容都发生在通知中心。

WUT会令人产生一种激进的想法:通知中心即应用界面。

同样地,WUT联合创始人保罗·麦凯勒(Paul McKellar,曾是移动支付初创公司Square联合创始人)也在期待iOS 8通知中心的意义。他说道:“我们已经浏览了苹果网站上公布的文件,似乎有许多应用界面将被搬到锁屏界面。通知中心的新功能对我们和其他应用而言非常出色。一键式操作可以处理任何事,你根本不用打开应用程序。”

麦凯勒指出:“‘今天’视图也很棒,因为开发者能呈现包括比特币价格、五张最新Instagram照片、Square交易额和Foursquare签到等信息,让它们一目了然。这些按钮需要你解锁屏幕,以增加安全性,对于处理与金钱和隐私等有关的通知,这将非常有利。”

苹果改变了互联网的混乱局面,证明了小屏幕上的集中体验远胜过丰富但分散的体验。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采用交互式通知,打开应用程序再执行简单任务的效率显得更为低下。

通知中心能够迅速处理各种数据,效率将显著提高,在处理重复的任务时尤为如此。应用将同信息和通讯紧密相连,它们将被视作服务,而非查看数据的窗口。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利用一键操作的功能将激增。一个全新的世界正在等着我们,我们要做的仅仅是从屏幕的顶部拉下通知中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通知中心 智能手机 界面 交互性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