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兴挖角黑莓:引入安全等三个核心研发团队
2014-06-09 15:33  网易科技  陈敏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9日消息,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终端公司CEO曾学忠今天在该公司的全球分析师大会上透露,中兴将引进黑莓公司的三个核心研发团队,核心专家已经入职。

“语音、安全,是中兴在智能手机产品研发上的两个重点。”曾学忠说,“中兴通讯从黑莓公司引入的三个研发人物,他们负责在设计、安全、语音交互等方面的团队,在黑莓公司是核心领军人物。”

曾学忠强调,中兴通讯并不是收购黑莓公司,而是采用引入人才的方式,引入的这三个核心团队将进一步增强中兴手机的竞争力。

“几个核心专家已经入职了。”曾学忠说,在黑莓的出售计划传出之后,中兴就开始关注这个团队。

在最近一两年里,黑莓这个加拿大老牌手机厂商已经生死攸关。在全球市场,黑莓智能手机的份额也不断遭到三星、苹果,以及中兴、华为等来自中国的更多竞争对手的侵蚀。黑莓现任CEO程守宗此前曾透露,黑莓不排除出售公司手机业务的可能性。之后,这一消息引起了部分中国厂商的关注。

另据曾学忠透露,在销售渠道方面,中兴手机在运营商市场、社会公开市场的销售占比将逐渐调整到各站50%。此前,运营商渠道是中兴手机销售的主力,但近一年多时间,该公司手机产品在线下社会公开渠道、电商渠道的销售占比正在提升。

按照中兴的计划,中兴今年在全球的智能手机销售量目标为6000万部。与以往相比,中兴在手机终端领域强调更多的是精品聚焦,以及更具竞争力的品牌价值。

今年年初,中兴通讯成立了终端事业部。目前,中兴通讯的手机终端业务发展迅猛,在产品和营销的共同推动下,其手机品牌知名度比过去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但与国际上的两大强敌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