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配件周边 > 正文

时尚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智能戒指可接收手机通知
2014-06-11 11:15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戒指

导语:初创公司Ringly发布了一款智能戒指,融合了时尚和科技的元素。致力于解决女性用户偶尔无法及时查看手机通知的问题,同时化解她们就餐时,迫于礼仪无法查看手机的焦虑。不过至于不停闪烁、反复震动的智能戒指能否缓解用户的心神不宁,还得见仁见智。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我们都曾遇到这样的情况:你在一家餐馆里和朋友享受美好的用餐时间,突然手机震动了。你想结束谈话,拿起手机,查看通知,但又怕显得粗鲁,于是你放弃了。不过接下来,一切美好都被打破,手机里的通知像猫一样,挠着你的心,弄得你心神不宁。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与科技拉开了一场“持久战”,战争的焦点是到底我们控制它,还是它控制我们。有时候,这很难弄得清。幸运的是,Ringly智能戒指诞生了。

Ringly希望确保我们了解手机收到的一切通知。它通过低功耗蓝牙连接手机,同时,手机需要安装其伴侣应用。当手机收到电话、短信、邮件和日历等通知时,Ringly能根据通知的类别闪烁不同的颜色,发出轻微的震动。

对于手机不离身的用户而言,Ringly看似能帮助他们摆脱科技的束缚。事实上,Ringly的目的恰好相反。

Ringl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na Mercando说道:“我经常错过手机里的电话和短信,所以我不得不在吃饭和开会时带着它,这困扰了我。我认为,一定有更好的方法避免这样。”在那一刻,Mercando低头看到了自己戴着戒指的手指。她灵光一闪,随即想到:“我的戒指就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呀!”

尽管这种情况非女性独有,但Ringly还是选择只面向女性群体。Ringly指环部分采用镀金金属,中间镶嵌着半宝石,设计非常女性化。另外,从该公司正寻求通过巴尼斯精品百货店而非百思买销售Ringly就能看出,它融合了时尚元素。

别看Ringly小巧玲珑,其采用的技术令人印象深刻。低功耗蓝牙技术帮助它在小小身躯里塞进灯、电池和加速度器等模块。虽然它怎么看都不像是一枚精致的戒指,但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Mercando表示,戒指是可穿戴设备中体型较小的载体,所以,如果你能把电子设备装进戒指中,那么你就能把它们塞进手表或手镯等其他更大的载体中。

Ringly团队还暗示了该产品未来可能会支持的一些应用,包手势控制、移动支付和解锁房门。不过目前,它关注的焦点仅仅是通知功能。

“时尚界被深深震撼了,他们不敢相信世上还有这种产品存在,”Mercando说道。“而科技界的反应是,它还能做得更多吗?”

至于Ringly的价值如何体现,将完全取决于佩戴它的人。Ringly应用允许用户自由设定显示的通知,有效地过滤来电。Ringly联合创始人兼机械工程师Logan Munro说道:“这下很多妈妈会说:只有保姆是约会之夜唯一可以打通我电话的人。”

它真的能消除焦虑吗?

科技本身能帮助我们走出科技的束缚,这似乎是个复杂的命题。一旦你的“数字生活”发生任何事情,你的戒指就会闪光和震动,这或许会比手机在餐桌上震动更令人分心。

Mercando表示:“其实,Ringly帮助你断开与网络的联系,这样的视角完全是误解,因为有事情发生,它会通知你,然后你就会想着要去查看或回复。它帮助人们不要过度担心他们的科技产品,减少焦虑。”

笔者周围佩戴过Ringly的朋友都表示,该产品很自然,不突兀,但他们担心它只会让电话礼仪变得糟糕。其中一位朋友说道:“这种产品让我紧张不安。”用一种产品代替另外一种产品的部分功能,这样的做法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人,谁知道它会怎样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习惯呢?

Ringly成功的关键在于,无论功能好坏,我们追求的是它的时尚元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戒指 Ringly 手机通知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