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今日下午,乐视网宣布将联合欢瑞世纪推出季播网剧《盗墓笔记》。据了解,第一季拍摄24集分12周播出,采用类美剧韩剧的运作模式。乐视网作为投资方之一,获得该剧独家网络播出版权。

该剧出品方欢瑞世纪董事长陈援表示,剧版《盗墓笔记》有别于传统电视剧,该剧单集投资过千万,并将全部采用电影制作班底。目前,已经确定《盗墓笔记》第一季由执导过3D版《大闹天宫》的香港导演郑保瑞担当监制兼导演,而另一位联合导演由香港新锐导演罗永昌担当。

据悉,从欢瑞世纪传出将改编版权小说《盗墓笔记》消息开始,就有不少传统电视媒体纷纷抛出橄榄枝,主动和欢瑞世纪接触。作为投资方之一的乐视网,此前因《我是歌手2》、《来自星星的你》等剧拥有周播运作经验,以及针对《盗墓笔记》提出的周播运营方案,令其与欢瑞世纪达成有关《盗墓笔记》的合作事宜。

《盗墓笔记》由南派三叔于2006年开始创作,2007年1月首部出版至今已经连续出版8部共9本图书,在国内拥有超千万粉丝拥泵。至今,该小说百度贴吧里各种探讨帖及分析帖多达5500万条,长期位于小说类贴吧推荐的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