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玩机爱好者对刷机和root的需求与日剧增,就目前现有安卓手机刷机和root软件来看,能做到100%刷机和root成功似乎很难,但是把root失败率控制到一个十分低的水平并不是天方夜谭。在最近一项针对root软件的调研数据显示,虽然各类root软件数量比较多,但是整体的root成功率却高低不一。以近期关注度呈直线上升,目前国root成功率最高的工具ROOT大师为例,据相关统计信息披露,截止2014年6月,ROOT大师的用户量已破1亿大关。

在针对5月份root软件投诉的一组调研数据显示,root软件行业有效投诉86570宗,投诉量同比增长45.38%,环比增长3.84%。在所有投诉问题中,投诉root失败的有32500个。软件问题的投诉主要包括:软件功能/功能失效、ROOT后不能保修、软件界面粗糙、交互体验差等。而ROOT大师的投诉水平仅为0.163%,居于排行榜末端,同时对投诉处理用户的反应良好。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才能够成就如此低的投诉水平呢?记者近日了解到,ROOT大师一直追求实用简单,软件商称之为“新实用主义”。这种新实用主义主要是将产品的体验和实用功能完美融合,以满足用户对功能实用性和体验标准的需求。

而这种追求产品的实用就必然要保证产品的功能和体验设计得到保证,用户也才能够切切实实地感到踏实,用得也就更放心。据悉,ROOT大师在功能上推出的一键root和解除root,这无疑在用户使用该软件root时更加放心,出现任何硬件问题需要返厂保修时可通过解除root权限而不影响保修。从而做到保修、root两不误。同时,root支持对象涵盖了三星、HTC、索尼以及国内知名品牌小米、OPPO、华为、酷派、魅族和中兴等。据笔者了解,ROOT大师在成功root之后提供了很多人性化的手机管理功能,诸如卸载内置、主题美化、一键优化和开机加速等。此外,ROOT大师还内置了刷机大师的一键刷机功能模块,让用户在ROOT之后有更多的选择。同时ROOT大师还拥有将近百人的软件研发团队,严格的软件测试流程以及完善的用户服务机制,管窥其中,对于为何能保持如此低的投诉率就一目了然了。ROOT大师官网:http://www.mgyun.com/

01

图一:ROOT大师获取root权限

02

图二:红米手机通过ROOT大师成功获取root权限

据ROOT大师工程师介绍,其在每新增支持一款机型的root都会反复模拟各种不同情况下,有超过五十多次root测试,检测标准远远高于行业标准。ROOT大师工程随后又补充道:“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目前市面上很多root软件偏注重软件所支持覆盖的机型,而淡化了软件的实用性,我们期望能给用户提供一个‘精雕细琢,质量过硬’的root工具”。

有了高需求的产品定位,又创造了手机ROOT软件新概念,这就等于一个巨大的平面,拥有了两个坚实的支撑点。可以预料,在将来的ROOT软件行业中,由刷机大师团队创造的ROOT大师工具,拥有的将是更宽广移动互联网发展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