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惠普CEO惠特曼迷恋电子邮件 常半夜起床查阅
2014-06-13 14:18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惠特曼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健康的习惯,担心这些新科技会对人们的心理产生什么影响。

惠普CEO惠特曼迷恋电子邮件 常半夜起床查阅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十分迷恋电子邮件,“感觉有点儿上瘾”。周四下午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惠普消费者会议上,惠特曼说,她甚至会在半夜时分起床,拿起智能手机查看电子邮件。

尽管她热爱工作,但是她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健康的习惯。

曾有一次,《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汤姆-费里德曼(Tom Friedman)采访了惠特曼以及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和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他问惠特曼科技行业是否向人们推送了太多的数据,惠特曼回答说:

“我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想知道我们是否适应这些信息,人类的大脑和情感是否真正能够承受这些信息。天啊,我感到压力要比十年前大很多,因为我总不得闲。我会在半夜时分醒来,拿起手机查阅我的电子邮箱。这可能不是一个好习惯。但是,它让人着迷,我感觉有点儿上瘾。”

惠特曼说,她的担心是一个普通的现象,就像她的祖母曾对闯入她生活中的新科技——汽车、飞机和PC电脑——感到恐慌一样。

“我还记得我当时想,哈,她真是一个老古董。”惠特曼说,“我想下一代人也将会这样看我。我的祖母不明白你怎么能够应付这些新玩意。我现在也担心起来,担心这些新科技会对人们的心理产生什么影响。”

有意思的是,微软CEO纳德拉给出的解决办法是使用更多的科技。

“今天稀缺的东西就是人们的注意力。”他说,“在数据和信息的汪洋大海中,我们如何寻求别人的帮助呢?答案就是依靠你的电脑。”

他认为,我们的电脑将会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像人类。他列举了微软的语音助手软件Cortana,它是对苹果Siri的回应,能够查阅交通状况,并提醒你何时该出发去参加会议了。

他还谈到了微软计划于今年底发布的针对Skype的实时翻译工具。该工具需要解决三个老大难的问题:识别人类语音、模拟/合成以及翻译成目标语言。

同样的翻译技术还可能应用到其他方面,例如阅读你的电子邮件、Facebook、短信和日历等等,从而帮助你安排你的生活。业内称这种技术为“深度学习”(曾被称为人工智能)。它的目的就是让电脑可以像人类那样看东西、想问题、翻译和反应。有了这项技术,你就不必经常查阅电子邮件了,你可以直接让你的手机告诉你新电子邮件的内容。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想法,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够实现。使用过Siri、Google Now或Cortana的人都知道,我们的电脑技术还没有发展到这个程度。(乐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惠普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