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乐视网今日对外宣布原集萃传媒创始人、CEO张旻翚于近日正式加盟乐视,担任乐视网网站事业群首席营销官(CMO),全面负责乐视生态体系内的广告整合营销业务。而他所创立的集萃移动传媒将被并购入乐视麾下,原集萃移动传媒团队也将随张旻翚一起加入乐视网,致力于加快乐视生态营销发展步伐。

图1

乐视网网站事业群首席营销官张旻翚

资料显示,张旻翚2000年加盟搜狐,担任搜狐公司销售部全国渠道中心总经理;2010年加盟3G门户任首席营销官,负责全国销售及相关技术、内容和市场工作。从3G门户离职后,张旻翚创办了原生广告平台集萃传媒。张旻翚于2012年从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EMBA毕业。目前同时担任中欧传媒、移动互联网营销等协会理事。

2014年6月,张旻翚及集萃移动传媒并入乐视网。对此乐视方面表示,此次并购一方面将提升乐视广告营销业务在行业内的人才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将为移动视频大战储备力量。

图2

数据显示,乐视网2014年Q1网络广告市场营收为3.6亿,由2013年Q1的第15位跃升至第12位,同比增速达143.2%,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互联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