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新浪科技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报道称,移动消息应用Line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消息称,Line将在中国组建本地团队,开发内容和功能,以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Line商业开发主管姜玄玭在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上对外透露上述消息,他同时表示:“中国是一个极具战略性、有趣的市场。未来两年内,中国将拥有上亿新智能手机用户。中国是我们的目标市场。”

Line由韩国互联网集团NHN的日本子公司NHN Japan于2011年推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超过4亿注册用户,是WhatsApp和微信的竞争对手。Line主打免费通话和免费短信功能,通过移动游戏虚拟物品和虚拟表情销售获取收入。

Line此前已经推出中国区版本连我,并分别与360公司及豌豆荚合作推广。姜玄玭表示:“连我经过了优化,以更好地适应中国大陆的环境。这也不会影响Line在全球的服务。Line仍致力于提供稳定而安全的移动平台,并维持全球水平的安全标准。”

据姜玄玭透露,Line对中国市场的兴趣始于2012年底,当时Line已开始研究中国本地用户的偏好和行业发展状况。为了推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Line计划开展大规模推广活动,并向中国用户提供订制的服务。姜玄玭认为,与中国用户的互动将是打开市场的关键。

Line计划在中国提供“创造者市场”服务,允许用户自主设计表情,而Line将与制作者分享表情销售收入。除此以外,Line还计划针对中国用户推出特色服务。例如,考虑到韩国娱乐文化在中国的流行,该公司已通过韩国明星出演的电视剧来推广Line的智能手机应用。

在完全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姜玄玭表示在中国Line需要解决内容分散和分发渠道问题。同时,相对于其他国家市场,Line在中国市场可能会更多的通过赞助热门视频网站的网络电视剧和视频短片来推广品牌。

尽管计划详尽,但分析师仍不看好Line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分析师认为,Line开拓中国市场并不容易,月活跃用户数超过3亿的微信目前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IDC分析师西弗·普恰(Shiv Putcha)表示:“微信已赢得关键的大多数用户,并通过先发优势和网络效应受益。你认识的所有人都在微信上,因此为何要改用其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