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Nest和Honeywell让恒温器市场焕发新生命
2014-06-16 18:11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
字号:T|T

恒温器

导语:科技网站ReadWrite今天刊登了一篇署名为亚历克斯·萨尔克弗(Alex Salkever)的文章。文章指出,由于恒温器市场迎来新秀Nest和巨头Honeywell,让原本死气沉沉的市场焕发生机。两家制造商虽是竞争关系,但却为市场带来了新生命和新创意。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在智能家居厂商Nest出现之前,恒温器市场了无生机。托尼·法戴尔(Tonny Fadell)和他的团队创造出兼具美观性和功能性的恒温器产品,同时它还能为家庭节省能源开支,使房子更加适宜居住。

Nest产品的魅力让搜索巨头谷歌也甘愿拜倒在其石榴裙下,豪掷30亿美元俘获其芳心。Nest的影响力正在迅速蔓延,就连注重设计感觉的欧洲地区消费者也为之倾心。

与此同时,美国老牌企业Honeywell(霍尼韦尔)也推出了一款智能恒温器Lyric,它并不比Nest产品逊色多少。它最有趣的地方并不是Wi-Fi连接性或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远程控制,而是地理围栏(Geo-fence)技术。

Nest的秘密武器是“学习”用户行为,而Lyric基于智能手机的位置,一旦用户到达事先设定好的区域,就会改变家中的温度。Lyric的智能之处在于不依靠用户的习惯,因为用户行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恒温器大变身:从无聊到炫酷

对笔者而言,最重要是两款产品对市场竞争和创新的影响。NestLyric的创新主要围绕在工业设计、用户界面和智能手机集成等方面。

虽然它们并未突破性地采用新材料或高速芯片,但却利用现存技术,为原本死气沉沉的市场注入活力。更为重要的是,Nest带动Honeywell投身于市场,发布了一款类似的产品。

笔者并不怀疑Honeywell多年来曾试验过或出售过类似Nest产品的设备,不过显而易见的是,Honeywell之前的产品未曾享有类似Nest的高知名度是因为,我们从未听说过它们。由于拥有类似苹果的营销基因和极佳的设计才能,Nest弄清了如何让人们对恒温器感兴趣。看到Nest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Honeywell不得不做出有力的回应。

Honeywell渴望跟随物联网的潮流。与Nest不同的是,在家居市场摸爬滚打几十年的经验,将帮助Honeywell把恒温器和其他家居设备交到承包商、建筑公司和家装零售店的手中。最终,Honeywell将推动新生的智能恒温器市场走向繁荣。

智能恒温器的发展令人期待。目前该市场已经拥有巨大的赢家(Nest)、既有危机感又有责任感的老牌制造商(Honeywell)以及一群兴奋的消费者(我和你),另外,它还能产生庞大的社会效益(节省更多能源)。

事实上,法戴尔最终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在规模达数十亿美元但之前却陷入停滞的行业,掀起一番波澜。

另外,笔者还从中获得了一个启示,那就是能源节约问题的解决方案其实是触手可及的。

它很有可能是Nest的明星营销,也有可能是更好的水分布处理技术,可能是帮助回报周期长的可替代能源技术克服难关的特殊融资,还有可能是借助UberRelay Rides等轻量级分配技术更好地利用现有交通容量的方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est Honeywell 恒温器

责任编辑:徐玥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