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亚马逊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举行新品发布会,种种迹象显示该公司将在会上发布首款智能手机。据说亚马逊智能手机主打3D购物界面,是亚马逊构建商业帝国的重要一环,亚马逊希望借智能手机“拴住”消费者。

全文如下:

主打3D购物

几周前,亚马逊放出了一段视频预告片。在该段视频中,类似智能手机设备的顶部一闪而过。有意思的是,视频还引用了一些看过该款设备人对它的评价。一些人对着该设备发出了“震撼了我”、“世界效果很特别”的惊叹,没准他们谈论的是裸眼3D用户界面。

去年,科技博客TechCrunch首次报道称亚马逊正为其智能手机开发“3D眼球追踪界面”。TechCrunch表示,亚马逊尝试用一种非常特殊的面部传感技术来追踪用户的头部运动。在该技术下,如果用户将头歪向一边,就能看到手机上隐藏的内容或主屏幕。TechCrunch的报道似乎与视频预告片中展示的内容一致。

实际上3D用户界面并不算能什么创新的想法。早在2011年,HTCLG就已在自家手机中尝试过这一效果。HTCLG利用在手机显示屏顶部安装特殊滤波器来实现3D效果,但亚马逊尝试的是不同的方法,该公司欲借运动传感器等硬件来实现这一功能。

有人推测,亚马逊可能会在其智能手机中打造基于3D效果的全新购物界面。《纽约时报》推测,亚马逊推出智能手机正是为了强化购物体验。《时代》杂志也表示,亚马逊智能手机旨在消除消费者‘我想购买’和‘我已经拥有’之间的障碍。”

今年早些时候,BGR网站曝光了亚马逊智能手机的照片和规格。BGR声称亚马逊智能手机四个角处各置有一颗摄像头,用来追踪用户的头部运动。除此之外,该机似乎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亚马逊2

BGR还称,亚马逊智能手机采用4.7英寸720p屏幕,搭载2GB运行内存和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

定价方案或决定成败

消费者也许会对亚马逊智能手机感兴趣,但真正决定其上市后销量的是售价。大家都知道,亚马逊对旗下设备自有一套独特的定价方法,想来智能手机也不会例外。

亚马逊利用出售广告来抵消Kindle Fire平板的成本压力,针对智能手机该公司可能会采用同样的策略。

另外就是亚马逊可能会将Prime服务也整合进定价方案之中,例如为针对购机消费者优惠甚至免费提供Prime服务。不久前,亚马逊刚在Prime中加入了流媒体音乐服务。

无论亚马逊智能手机最终售价几何,但可以肯定的是,亚马逊绝不会为该款手机制定太高价格以赚取利润。就目前来说,亚马逊硬件一直采用积极的定价策略,以推动更多消费者订阅其服务和购买商品。

来自贝佐斯的暗示

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上周一些受邀参加发布会的人收到发自亚马逊的一个包裹,里面有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的留言和儿童图书《派因先生的紫色房子》。

 亚马逊3

在留言中贝佐斯说,《派因先生的紫色房子》是他小时候最喜欢的书,并称“一点点的改变也许就能将世界变得更好”。

很难说贝佐斯的便签和图书,与此次发布会没有关系。事实上能让世界变得更好的方式有很多,除了智能手机,亚马逊也可利用这个机会发布Fire TVKindle平板或Kindle电子书阅读器。

如果说贝佐斯的便签有什么寓意的话,那就是暗示发布上将要问世的产品将“与众不同”。说实话,如今市面上的Android智能手机如此之多,要想让自家产品脱颖而出,亚马逊也必须为其设计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将用户使用智能手机的习惯和购物习惯整合到一起,也许是不错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