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外设配件 > 正文

SanDisk顶级SSD试用:最快的固态硬盘
2014-06-19 10:00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越来越多用户开始关注和选择SSD固态硬盘,毕竟从速度、发热和体积等方面来说,SSD才是未来。不过,传统SATA硬盘依然具有一定的价值,尤其是价格及海量存储方面,这是SSD需要攻克的一个方向。

SanDisk顶级SSD试用:最快的固态硬盘

在今年,SanDisk在台北电脑展上展出了新款Extreme Pro SSD,除了拥有550MB/s的读取和530MB/s的写入速度,另一大亮点则是拥有广泛的容量版本,包括120GB、240GB、480GB及 960GB,其中960GB显然是为了满足高端及游戏用户的需求。虽然最高价格达到了599美元(约合人民币3732元),但提供了长达10年的保修,总得来说还是一款值得关注的高性能大容量SSD。那么,它的实际使用效果如何呢?我们通过简单的测试来了解一下。

性能一致性

SanDisk顶级SSD试用:最快的固态硬盘

性能一致性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SSD处理碎片的性能,也代表了稳定性,所以还是值得关注的。我们通过写入大量数据对SanDisk Extreme Pro SSD进行测试,时长超过半个小时,并极力瞬时IOPS。总得来说,SanDisk Extreme Pro SSD的性能一致性还是令人非常满意的,有利于长时间、大规模文件的写入。

AnandTech Storage Bench 2013跑分测试

SanDisk顶级SSD试用:最快的固态硬盘

在硬盘跑分软件的测试中,SanDisk Extreme Pro SSD的传输速率非常优秀,完胜其他品牌,表现出了极高的性能,对于超清游戏、视频播放具有积极的意义。

随机及固定读写性能

SanDisk顶级SSD试用:最快的固态硬盘

SanDisk Extreme Pro SSD的随机读写性能表现低于预期,但并非不能接受。而连续读取性则遥遥领先,但连续写入表现则根据容量不同而不同,其中240GB版本表现最好、480GB版本表现最差。

电力消耗

电力消耗方面,由于支持DevSLP以及智能休眠功能,所以整体负载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小结

总得来说,SanDisk Extreme Pro SSD虽然并非完美,但无疑是目前最快的SATA 6Gbps SSD。它拥有很好的一致性及峰值IO性能,稳定性也令人满意。当然,不支持加密是一个缺点。总得来说,SanDisk Extreme Pro SSD是目前高端大容量SSD的代表作,如果SanDisk能够将优点继承到未来的PCIe产品上,其他厂商还是很难超越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anDisk SSD 固态硬盘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