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Facebook自主设计网络交换机:不再依赖思科
2014-06-19 14:21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
字号:T|T
Facebook自主设计的网络交换机
Facebook自主设计的网络交换机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Facebook周三展示了该公司自主设计的网络交换机,希望以此降低硬件成本,并减少对思科等网络设备提供商依赖。

思科、Juniper Networks和Arista Networks都已经在交换机领域打造了庞大的业务。Facebook计算中心高管杰·帕里克(Jay Parikh)在GigaOM Structure科技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使用自主设计的交换机来为10亿多Facebook用户提供服务。

帕里克将这款新硬件称作“Facebook蓝”,它表明这家互联网巨头将降低对思科等企业级科技产品提供商的依赖。很多科技巨头都在根据自己的需求自主设计硬件,纷纷放弃知名厂商的产品。

这股风潮的引领者是谷歌和亚马逊,而一些华尔街银行和其他企业也在效仿类似的模式。Facebook表现得最为激进,该公司已经发起了一个名为“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的组织,首先从服务器设计开始。该公司之前已经宣布,有意瞄准交换机市场。

Facebook的一大关键目标是压低硬件价格,另外一大目标是降低硬件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对复杂软件的依赖度,以便实现快速升级,从而适应技术趋势,满足企业需求。

这一趋势已经给思科和惠普等公司构成了挑战,这两家企业都在销售利润高昂的计算设备及其配套的专有软件。

Facebook技术运营总监纳加姆·艾哈迈德(Najam Ahmad)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新交换机依赖批量生产的芯片,而服务器和网络设备也都使用相同的核心软件。他表示,这套共用的操作系统是Facebook自主研发的,可以大幅降低Facebook计算中心所需的人力资源。

艾哈迈德并未表示,Facebook今后不会再购买思科等企业的网络交换机。但他认为,随着Facebook等企业用户渴望通过复杂的软件来支持简单的硬件,思科这样的网络设备提供商必须改变商业模式。

艾哈迈德称,即便对于技术实力不及Facebook的企业而言,自主设计硬件的趋势也表明,他们不会再被一家厂商所绑架。Facebook表示,该公司将细化自家的网络交换机规格,很快还将向其他企业开放。

作为回应,思科发言人周三表示,对于多数企业来说,直接购买传统设备更具成本效益,也更加简单,而自主开发网络设备存在很多“隐含成本”,包括设置和管理自主交换机的人员和软件费用。

与此同时,思科也在努力适应这一趋势,通过“应用中心”(Application Centric)基础设施战略开发更多的可编程设备,包括将现成芯片和内部芯片组合,以开发新的交换机。

该发言人在邮件中说:“目前全球最大互联网公司中,有七成是思科的客户。我们希望确保他们继续使用我们的产品。”

思科的竞争对手Juniper也表示,该公司将积极发展基于软件的网络设备。“Juniper过去五年一直在适应这一趋势,我们对这一趋势带来的机会感到振奋,它让我们可以挑战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的老牌巨头。”Juniper战略和营销高级副总裁麦克·马赛林(Mike Marcellin)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