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619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Alon Musk)希望让科幻小说成为现实,比如说在火星上建造一座城市。不过当提到另一种科幻场景,也就是电影《机器人启示录》中描述的人类世界被有意识和智慧的智能机器人占领时,马斯克显得不太乐观。

马斯克周二接受了CNBC的访问,在回答投资人工智能研究公司Vicarious的相关问题时,他表达了对机器人起义的担忧。

根据Vicarious自己所言,它的使命是建立“在视觉和语言等方面达到人类水平的智力”。该公司被视为走在了人工智能研究的前沿。

马斯克解释了投资该公司的原因:“我只想密切关注人工智能的发展,我认为它可能会导致危险的结果”。

当被问及他所指的“危险”有哪些时,马斯克说道:“很多电影都与它有关,比如说《终结者》。”

马斯克目前正在就太空任务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另外,他还在生产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他所提到的《终结者》是一部讲述人类和机器陷入未来大战的电影。在这部机器人主导的末日片中,一个名叫“天网”的电脑系统具有自我意识,并开始发动对人类战争,导致人形机器人追杀人类。

马斯克继续说道:“在《终结者》中,人类起初并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因此,虽然《终结者》的场景离我们很遥远,但通过马斯克的投资可以看出,他认为,人工智能超越人类智力将成为未来必须面对的问题。

马斯克还说:“未来可能会出现一些可怕的结果,但我们可以确保结果朝好的方向发展,而不是恶化。”

参与Vicarious投资的其他知名投资人还包括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