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设备激活锁令iOS设备盗窃案数量下降
2014-06-20 11:21  新浪手机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激活锁令iOS设备盗窃案下降苹果激活锁令iOS设备盗窃案下降

6月20日消息,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警方的最新数据显示,从iOS 7系统加入的激活锁机制 (Activation Lock) 后,令美国的iOS设备偷窃案件数目下降。

数据显示,在美国纽约,2014上半年和2013年同时期比较,iOS设备偷窃案件下降了19%。旧金山地区下降了38%。英国伦敦则下降了24%。

Activation Lock激活锁是在苹果Find My iPhone之后又一项防盗措施。之前仅仅依靠查找设备,借助网页或另外一台iOS设备配合地图查找丢失手机的位置。而激活锁是iOS 7系统的全新功能之一,在设置中将其激活,用户的Apple ID将与iPhone 或iPad绑定,在解锁的时候需要Apple ID验证,即便小偷偷走了手机也不能彻底解锁手机,无法转卖,这样会减少小偷对iPhone的兴趣。

一名支持所有智能手机加入防盗机制的律师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有必要向智能手机厂商施加压力,默认启用防盗机制。包括苹果,因为激活锁机制不是默认的。

这名律师将智能手机防盗机制比喻为汽车安全带,而安全带成为法律强制安装的部件,也是经过了长久的斗争才开始的。

今年4月,苹果,HTC,谷歌、华为、摩托罗拉、微软,诺基亚和三星等多家手机厂商签署了一个“智能手机防盗自愿协议”,根据协议,这些手机制造商将于2015年7月之后给各自品牌的智能手机添加一些新的安全功能。在此日期之后制造的智能手机必须可以远程清除用户数据,以及防止未授权用户将手机恢复出厂状态后重新激活等功能。(杨肃观)

附:iOS系统激活锁Activation Lock打开方法

打开“设置”。打开苹果的“设置”,在设置中定位到iCloud,然后开启“查找我的iPhone”功能。

当开启“查找我的iPhone”后会自动开启Activation Lock功能,此功能是隐含在“查找我的iPhone”功能中的,之后就可以通过网页版iCloud使用Activation Lock功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