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360移动开放平台和360手机助手联合发布了《“异世界”匿名社交数据分析报告》。该报告研究结果显示,下载匿名社交应用排名前三的手机,均来自三星手机的高端机型,均价在3000元以上。有分析人士指出,匿名社交应用之所以受高收入群体欢迎,是由于收入越高的人群,往往工作压力越大,需要倾吐的负面情绪及秘密也相对较多。

00

据介绍,匿名社交软件最早流行于国外。其中,以Secret、Whisper等热门匿名应用最火。而今年以来,国内也掀起一波“匿名”吐槽热潮。从数据看,匿名应用的用户群多分布于高端手机背后的高收入用户群体。其中,排在10大机型之首的三星NOTEII,占整个匿名应用用户数的4.32%。该款手机上市价格超过5500元,直到目前售价仍高达2600元左右。而同比于360手机助手全平台应用下载手机类型的前10款机型,下载匿名应用的手机价位明显偏高。

此外,根据报告分析,在一、二线大城市,使用匿名应用的人群较为集中。这也与高收入人群居多的现象趋于吻合。众所周知,一线城市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尤其是背井离乡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追求事业的“漂”一族,来自工作、生活以及情感的三重压力更是时常令人倍感“鸭梨山大”。而匿名社交应用的出现,则正为这些高压力群体提供了一个安全的情绪宣泄通道。

无论是工作中的困难,抑或生活上的困惑,在匿名的社交平台里,都可以得到尽情抒发,因而使得压力能够得到排解和释放。所以,高收入人群秘密多,其实从客观层面反映出高收入人群压力大,迫切需要倾诉。由此也引发了匿名社交应用市场的火爆,可以说这是一种群体需求的集中体现。目前来看匿名社交应用同质化情况严重,熟人、陌生人界限也比较模糊,这可能是影响此类应用发展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