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6晚,国际足联公布了对苏亚雷斯咬人一事的处罚决定,这名乌拉圭前锋接到了停赛9场、在未来4个月中禁止从事一切足球运动有关的活动、球场禁入以及罚款10万瑞士法郎的重磅罚单。

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国际足联做出的一次最严厉处罚。在此之前,苏亚雷斯的咬人举动引发了全国球迷网友的巨大声讨,一时间社交网络充斥网友自发的“苏牙”咬人瞬间PS照片。“苏牙又咬人了”成为这两天最被关注的网络事件。

在新闻客户端报道上,腾讯和新浪率先在6月26日晚21:51报道了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的处罚,2分钟后,搜狐、网易也陆续进行报道。

事件发生后,腾讯新闻客户端评论用户数不断攀升。短短一个小时内,跟帖评论数突破1.8万人次,达到巴西世界杯期间用户参与的又一次高峰。而在其他客户端中,网易和新浪的关注人数也分别达到了万人,“苏牙咬人”成为当天最受网友关注的话题。

腾讯新闻客户端
新浪体育客户端
网易新闻客户端
搜狐新闻客户端

纵观网民评论内容,大都立场鲜明。腾讯新闻客户端用户“瑛瑛”评论道:“有本事咬佩佩一把,牙给他打掉了。”单条即获得5405个赞。网易新闻客户端用户“汪大大”表示“不作死就不会死”也获得了3917个赞,这种量级在以往的传统门户上很难看到。

本届世界杯报道,各门户将新闻报道的重头转到移动端。相比之下,腾讯、网易更倾向于移动端网友的阅读趣味,尤其腾讯在展现形式及玩法上更为创新,12款H5页面一经问世,就受到业内关注。据悉,此次世界杯,为了使内容适配不同的移动终端,腾讯有9个独立团队在全天候值班。高投入加上精耕细作,的确使腾讯新闻客户端在本届世界杯报道上亮点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