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区新任总裁道格·葛

亚马逊中国区新任总裁道格·葛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亚马逊今天宣布,道格·葛接替冯思哲出任亚马逊中国总裁,全面负责亚马逊在中国的在线零售业务。中国区原总裁冯思哲将返回西雅图总部,担任国际部全球副总裁。

据了解,道格于2011年加入亚马逊英国,曾在沃尔玛英国连锁超市Asda公司任职。此外,道格还曾担任麦肯锡的合伙人,以及一家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并主导该公司成功上市。

对于此次任命,道格表示,“我非常兴奋能够有机会加入亚马逊中国团队。我们在中国已经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将迎来在中国的下一个发展阶段。”

亚马逊中国,原名卓越亚马逊,是一家B2C电子商务网站,前身为卓越网,2004年8月19日亚马逊公司宣布以7500万美元收购雷军和陈年创办的卓越网,将卓越网收归为亚马逊中国全资子公司。2011年10月27日亚马逊正式宣布将他在中国的子公司“卓越亚马逊”改名为“亚马逊中国”,并宣布启动短域名z.cn。

目前,亚马逊在中国提供32大品类、2000万种商品;拥有13个运营中心,并在130多个城市实现当日达及次日达配送服务。目前,亚马逊已经在中国发布了Kindle电子书店、Kindle平板以及电子阅读器。亚马逊云服务(AWS)也在去年年底登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