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DIY硬件 > 硬盘 > 正文

神一般的M.2固态硬盘:PCI-E 3.0、NVMe
2014-07-07 10:04  驱动之家    我要评论()
字号:T|T

M.2接口已是微型固态硬盘的大势所趋,体积小巧,性能强大,谁人不爱?年度固态硬盘全球峰会上,三星又宣布了新一代“SM951”,更是引领新时代。

三星一年多前就发布了M.2接口的XP941,通道走的是PCI-E 2.0,已然十分强大,但可惜仅限于OEM,平常买不到。

SM951也是专供OEM,购买高端超极本的时候有希望能看到它。

神一般的M.2固态硬盘:PCI-E 3.0、NVMe

它一方面采用了更高速的PCI-E 3.0 x4系统总线,带宽翻番,更加有潜力,另一方面还使用了NVMe接口标准,这也是消费级产品首次用上这种规格,更第一个通过了NVMe L1.2低功耗认证。

NVMe全称为NVM Express,是一种针对PCI-E固态硬盘的可扩展主机控制接口标准,由业界80多个公司联合开发,包括Intel、思科、戴尔、EMC、NetApp、甲骨文、SandForce(现属希捷)等等。

神一般的M.2固态硬盘:PCI-E 3.0、NVMe

有了这两大利器的加持,SM951的性能可谓彪悍十足:持续读写最高可达1.6GB/s、1GB/s,随机读写最高达到了130000 IOPS、100000 IOPS,最大容量1TB,待机功耗则低于2毫瓦,全面优于SATA固态硬盘。

从幻灯片上看,三星似乎也准备在2.5寸盘上使用NVMe。

三星表示,SM951已经出货给OEM厂商,但目前还没有相关产品上市。

另外,三星还展示了“SM1715/XS1715”,同样支持PCI-E 3.0 x4、NVMe,不过规格是PCI-E半高半长扩展卡样式的,容量高达1.6TB、3.2TB,性能更狠,随机读写750000 IOPS、180000 IOPS,还有增强的掉电保护。

三星说也出货了,戴尔的一款服务器就在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固态硬盘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