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视 > 欧美新闻 > 正文

盖曼《美国众神》将拍美剧 回顾翻拍波折
2014-07-07 11:04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盖曼是当今文坛最受推崇的科幻小说家之一

盖曼是当今文坛最受推崇的科幻小说家之一

2001年出版的《美国众神》是盖曼的代表作

2001年出版的《美国众神》是盖曼的代表作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尼尔-盖曼(Neil Gaiman)是近年来欧美最知名的科幻小说家,但他的代表作《美国众神》(American Gods)却迟迟没有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其实这部小说的翻拍版权早在2011年就卖出去了,但最终却经历了不少波折,直到不久之前才刚刚确定将被Starz电视网拍摄成美剧。

下面让我们来简短回顾下《美国众神》项目这几年经历的波折:

HBO计划拍摄六季美剧

《美国众神》讲述随着时间的推移,五湖四海各个民族的旧时代神仙们移民美国,却发现诞生了诸如电视神、互联网神、全球化神之类的新时代神仙,而在理念的差异下新旧两代神祗很快发生冲突的故事。

2011年,HBO就购得了《美国众神》的版权。就在版权售出几天之后,尼尔-盖曼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已经与制作人和一位奥斯卡获奖导演会面,后者不仅是该书的粉丝,还是一位“天才”。

2011年4月,HBO宣布将把《美国众神》翻拍成一部美剧,由HBO王牌制作人加里-高兹曼(Gary Goetzman)担任主创。该项目计划拍摄六季,每季长度为十至十二集,总体预算达到了3500万至4000万美元。

盖曼认为这个主意也不错:“我担心断断续续的那种制作方法会影响剧集质量。现在的想法是,第一季就拍第一本书,然后加入一些有趣的不同之处。我希望这部剧集忠于原著,但也会为看过原著的读者带来一些惊喜。我不希望小说读者在看这部剧集时都能猜到下面的剧情走向。”

而在2011年8月,似乎一切都进展顺利,盖曼表示“最终合同已经出炉”,他也准备在未来几周内改写剧本,HBO方面则计划在2013年播出《美国诸神》。

HBO放弃,转给Cinemax

不过一直到2013年年初,盖曼的剧本依然没有完稿——据称这已经是第三稿了。尽管有消息称HBO已经正式为该剧制作亮起绿灯,但盖曼本人辟谣称这是假消息。之后HBO将《美国诸神》项目转给了同一个集团的Cinemax电视网,不久之后彻底放弃了这个项目。

给《权力的游戏》让路?

HBO节目制作总监迈克尔-隆巴多(Michael Lombardo)谈到放弃原因时表示:“我们无法完成令自己满意的剧本。虽然我们喜欢这本书,喜欢这个主意,也看好这部剧的前景,但好的故事期待度总是很高,我们前前后后换了三个编剧,但就是搞不定。”也有猜测称,HBO得保证足够的精力运作同时期的大制作《权力的游戏》,这也是《美国众神》项目夭折的原因之一。

Starz接手项目

今年2月,曾推出过《美国偶像》、《未来青年》等知名节目的FremantleMedia购得《美国众神》的版权,该项目重新上马。最终Starz确定将接手这部剧集,并且邀来《汉尼拔》制作人福莱恩-富勒(Bryan Fuller)和《英雄》主创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联手担任这部剧集的主创,盖曼本人也将担任顾问。Starz还将跳过试播,直接推出整剧。等待了多年的剧迷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这次美剧版的《美国众神》可是煮熟的鸭子,飞不了了!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尼尔·盖曼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