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外设 > 正文

贪小便宜吃亏 不买低价液晶的N条理由
2014-07-11 10:12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显示器一直的定位都是单纯的画面输出设备,虽然目前很多厂商也在努力尝试让显示器有新的角色,比如推出了智能显示器、电竞显示器等产品,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的用户来说,显示器仍旧是一种很单一的设备,其和手机、平板、笔记本等产品拥有的丰富定位不同,因此很多基础的用户对显示器的要求并不高,愿意购买一些超低价的显示器,这也可以满足自己的基本应用,有节省了资金。

摊小便宜吃亏 不买低价液晶的N条理由
摊小便宜吃亏 不买低价液晶的N条理由

可以说这样的做法并没有错误,尤其是对于入门用户来说,似乎也是个合理的选择,但是低价的显示器毕竟有很多设计和配置上的妥协,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会给用户造成很多的不方便,在显示器价格越来越优惠的今天,在入手超低价显示器的时候,还是要多多考虑,才能免除后顾之忧。

不是广视角

低价显示器最明显的特点,就是没有广视角的效果,一般来说超低价的产品,都是采用TN面板,这种面板有着响应速度快的特点,但是视角狭窄,侧看或者上下观看的时候,会出现色彩漂移的问题,影响视觉体验,这在娱乐的时候,对用户的影响非常的大,因此除了那些简单的数据办公用机(如银行,收银台)以为,TN面板的显示器都失去了主流的地位,因此在面对这样的产品的时候,虽然可以以低价入手,还是要仔细的斟酌。

你用的是垃圾吗 TN面板不灭绝有何绝招
TN面板有色彩漂移的问题

技术链条:

如今广视角显示器非常的流行,广视角是指的采用IPS、PLS、MVA等面板的产品,其因为分子排列的优势,画面的可视角度更加的宽广,改善了液晶侧看色彩漂移的弊端。之所以液晶显示器会出现这种问题,是因为其采用背光+液晶面板的呈现原理,当人眼不是位于液晶面板的中心处时,画面的光线无法直接进入人眼,因此就会看到不纯正的色彩。

你用的是垃圾吗 TN面板不灭绝有何绝招
广视角显示器如今非常的流行

广视角显示器以IPS为代表,IPS屏幕也叫硬屏,画面按下去没有水波纹的出现,TN面板以及其他广视角的显示器,都是软屏,但是这对画面的显示效果并没有什么影响,硬屏也不是广视角的必备条件,如今广视角显示器也非常的优惠,价格正在向下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液晶显示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