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多彩炫丽屏!三星GALAXY Tab S 10.5评测(3)
2014-07-14 09:45  pconline    我要评论()
字号:T|T

屏幕表现

三星的Super AMOLED屏幕是受争议的一款屏幕,争议的风口浪尖就是他艳丽的屏幕表现,有人认为他色彩艳丽看起来观感很好,也有人觉得这种色彩表现太过于浓郁,不真实刺眼。但这些都是偏好,大部分人不是讨厌艳丽的屏幕表现,只是长时间观看会有不舒适的感觉,但三星在Tab S 10.5内置了屏幕调节,可以适当降低屏幕表现。AMOLED作为自发光屏幕,不需要背光,靠微小的LED直接按显示内容发出不同色彩的光。通过以往的资料,红色像素20多万小时、绿像素近30万小时,蓝色像素只是3万多小时,三星使用PenTile排列减轻单个蓝像素的工作压力,寿命能达到6万小时,所以在整块屏幕的亮屏寿命约为7年,在手持设备上已经足够了。

三星 Galaxy Tab S T805C
三星 Galaxy Tab S T805C
三星 Galaxy Tab S T805C
三星 Galaxy Tab S T805C
三星 Galaxy Tab S T805C

AMOLED在暗色表现的时候会非常省电,在亮色表现则相对耗电,但综合起来还是会比普通LCD更加省电。AMOLED不是遮挡式的液晶屏幕,所以可视角度不存在问题。烧屏问题源于发光像素的老化程度不一致,可以从两方面解决一是提高发光像素本身的寿命,二是降低发光像素的衰老速度。目前技术上在延长LED像素的寿命,而且安卓偏向于暗色的设计对发光像素的压力大大降低。随着技术的迈进,Super AMOLED的问题也在减少,我们应该客观地看待这一款屏幕,在技术上主动发光无疑就是未来的趋势,虽然没达到完美,但在迅速更新换代的电子设备上,通过内置软件的调配,Super AMOLED不输于其他旗舰屏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