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 > 正文

不吐不快 细数电视中的那些坑爹设计(5)
2014-07-15 10:2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Bug满天飞 记忆存储功能形同虚设

和传统的CRT电视相比,由于液晶电视结构的特别,因此在扬声器设计方面受体积所限,就不可能做到和CRT一样使用较大功率的扬声器。所以体积也变得非常小巧。这样就带来了音质较差的问题,为了改善这种局面,很多电视中都带有多种声音处理模式,也就是大家熟悉的EQ均衡。通过预置的几种声音模式,比如大家常见的电影、新闻、游戏等不同的模式,实现增强低音等效果,以此来弥补液晶电视音质不好的弊端。

不吐不快 细数电视中的那些坑爹设计  不吐不快 细数电视中的那些坑爹设计
声音默认为标准模式 可以调整为电影模式

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还是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让人感觉非常郁闷。以笔者家中使用的某品牌电视为例,也同样有着音质不佳的情况。在默认的标准声音模式下,声音显得非常空洞,听起来十分单薄。因此笔者通常会将电视的声音模式调整为电影模式,这样声音就变得更为浑厚一些。

不吐不快 细数电视中的那些坑爹设计
电视遥控器上的一键通按键

不过在每次关机之后再度开机,声音模式就会自动恢复到标准状态。在电视的说明书中。笔者发现厂商确实考虑到了这个问题,特意设计了一键通功能,用户可以按下遥控器上的按键,实现将声音模式、图像模式、彩色、色温等设置进行存储。这样当关机后再次开机,就无需再重新设置了。

不吐不快 细数电视中的那些坑爹设计
电视说明书注明了声音模式可以保持记忆

笔者将声音模式改为电影之后,按照说明书的操作,长按一键通按键,屏幕中也出现了相应的提示,显示设置已存储。第二天开机之后,发现声音又变得单薄,恢复了原样。进入声音模式设置中观看发现,设置又回到了标准声音状态。按照说明书的方式重新操作,再次开机也依然依旧。

不吐不快 细数电视中的那些坑爹设计
长按一键通按键,电视屏幕中提示“设置已存储”,但是关机后依旧

如何应对此坑爹设计:我们可以判断,这是属于系统中的Bug。笔者身边的朋友,使用不同品牌电视的用户,也经常遇到包括声音模式、色彩模式无法存储,开机后返回默认模式的情况。不过悲催的是,由于使用的电视并不是智能电视,因此就不能采用自己在线升级系统的原因解决。只能将问题反馈给厂商,等待出新版固件刷新解决。

写在最后

其实吐槽了这么多电视中的坑爹设计,相信并不是笔者一个人遇到了这些情况,也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们也真心的希望,电视厂商在设计产品的时候,能够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洞悉用户的使用习惯与需求。像前面提到了USB2.0接口设计不合理,USB多媒体播放兼容性问题,无法从优盘安装APK文件,以及刚刚吐槽的设置无法存储这些问题,从技术角度出发,问题并不是很难解决,关键在于厂商是否重视用户,是否用心在做产品。现在电视已经转为买方市场,用户可以选择的余地也很大,完全可以对比多款产品,最终选择一款不坑爹的电视。当然了,关于电视坑爹设计相信不仅笔者所说的这么多,大家如果对坑爹设计还有不吐不快的想法,也欢迎在下面的文章评论中一起吐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电视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