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高配?超值?有情怀?聊聊啥才是好手机(2)
2014-07-16 09:23  手机中国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外观:单手操作性是第一位

手机无非分为外观、硬件和软件三个部分,那我们就分别从这三个方面来探讨下好手机的自我修养。

至于什么才是好外观,笔者认为首先还是得看手机的本质是什么。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手机最早应该叫移动电话,因为固定电话的通话地点由太大的局限性,所以才诞生了便于随身携带的手机,可以说,便携是手机外观最重要的属性,应当也是购机的首要考量因素。现在进入了智能触屏机时代,按键和屏幕集成在一起,这种便携性自然的就同单手操作性结合在一起。

从最早的“大哥大”开始,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的体积被控制的越来越小,到了功能时代,多数手机都可以实现单手自如的握持、操控,即便是重新定义手机的iPhone最初也只是采用了3.5英寸屏,并没有放弃单手操作性,然而当智能触屏时代来临后,Android和WP设备屏幕不断升级,手机的体积越来越大,便携性也越来越差,多数手机都要双手捧着用,更有甚者,还将屏幕做到了7英寸,照这样发展下去,很快会比肩电脑的尺寸,彼时手机是不是就逆发展到了最原始的状态?

外观:单手操作性是第一位第1张图

便携性差的“大哥大”

所以笔者的观点是,便携性依然是第一位的,在保证便携性的基础上再做的漂亮,才是真正好的外观设计。当然,笔者并不忽视大屏的优势,只是厂商需要在大屏和单手操作性方面找平衡,从这些点考量,iPhone 5s是目前做的最出色的。

外观:单手操作性是第一位第2张图

iPhone 5s最平衡

像Moto X这样4.7英寸的手机,单手握持起来感觉还不错,但要完全实现单手操作基本不可能,除非你手特别大,所以4.7英寸并非是单手操作的完美尺寸,不过听说iPhone 6也要上4.7英寸屏,感觉越来越看不懂这个世界了。

说到设计,作为完全没有任何艺术细菌的人,笔者还是不要在这里指点江山了,唯一想强调的是,手机这种整天拿在手里把玩的小玩意儿,最好能保证高度的一体感,拿个千疮百孔、满是缝隙的袖珍产品,没人会感到赏心悦目的。

至于外壳材质,塑料的质感太差劲,玻璃看起来精致但太脆弱,摔裂、划伤是很正常的事儿,同时也容易沾染指纹,还会增加厚度,所以质感好又耐用的金属应该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当然,如果能达到诺基亚的工艺高度,把塑料做成“聚碳酸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配手机 好手机

责任编辑:周苏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