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猛

仲猛
牛华网编辑
古色古香中国味 趋势安卓手机U盘评测
来源:牛华网|2014-07-23 16:55
字号:A-|A+

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开始逐渐取消SD卡扩展,改由手机内集成存储,或许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更好的利用手机内部架构进行更多的设计,但对于部分用户而言,即便是32G这样的存储空间有时候还是不够用。为了避免手机空间不足而删除一些重要的资料,手机U盘诞生了。这是一种使用USB接口的无需物理驱动器的微型高容量移动存储产品,通过USB接口与电脑或智能手机连接,实现即插即用。

相比于传统U盘,手机U盘除了保留U盘原有的全部功能外,还在此基础上扩展了对OTG技术的支持,通过Micro USB等接口连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进行读取数据,实现手机的外置扩展存储功能。近日收到的这款TRUS-趋势私模窗花手机U盘就是这样一款设备,它不仅造型十分古朴,且容量及数据传输速度也表现优异。

开箱及设计

在外包装上,这款趋势安卓手机U盘标注了比较醒目的产品LOGO以及容量信息(16G),U盘采用卡扣式包装,揭开底部的胶贴后即可取出。

DSC_5333

包装盒正面

包装盒背面是U盘的一些产品信息,包括技术参数、产品特点以及效果示意图。顺带一提的是,OTG功能并不是所有Android智能手机/平板都支持的,扫描包装盒背面的这个二维码即可查询目前大部分支持OTG功能的主流手机/平板。

DSC_5335

包装盒背面

来看这款趋势安卓手机U盘的设计细节,它采用了中国古老的窗花式设计,面板镂空雕花,有一种古色古香的韵味。目前这款U盘共有红、黄、蓝三种颜色,其中红色看起来尤为大气。

DSC_5381

DSC_5383

U盘的侧面设有一个滑动开关,左右滑动时需要向下按压才可以推动。USB端口兼容目前比较常用的1.0/1.1/2.0以及3.0接口,而Micro USB则支持具有OTG功能的手机或平板设备。

DSC_5372

DSC_5379

Micro USB接口

DSC_5377

标准USB接口

底部是产品的LOGO以及U盘的容量信息。

DSC_5375

与电脑和手机连接时我们发现,趋势的这款手机U盘在纵向的宽度上有些过大,所以当双口USB连接时,会出现挤占其他端口的情况。

DSC_5361

连接笔记本

DSC_5367

DSC_5371

连接三星S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