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导购 > 外设 > 正文

戴着太热怎么办? 夏季选购耳机的技巧
2014-07-25 10:55  PCHOME    我要评论()
字号:T|T

又到了炎热的夏季,对于容易出汗的人来说,在这种天气里戴着耳机只要几分钟就会大汗淋漓,顿时耳朵附近变得闷热不堪。而这个问题也算是由来已久,每每到了夏天总有不少网友会开始抱怨该问题,并讨论起解决方法,但很多时候都是无果而终,这次借着盛夏之时,笔者也和各位网友聊聊耳机戴着太热该怎么处理这一问题。

戴着太热怎么办? 夏季选购耳机的技巧

头戴耳机是这个问题的重灾区,尤其是采用包耳式设计的大耳机,在使用时觉得闷热的人应该不在少数,这类耳机在佩戴时由于包裹了整个耳廓,因此会阻碍附近的空气流通,到了夏季这就变成了非常“致命”的问题,耳部附近的温度很容易上升,汗液也不容易被蒸发。另外,偏向便携的贴耳式耳机在酷热的暑期同样也存在此类问题,紧贴着耳廓的耳垫也会造成闷热出汗的现象。

不同材质的耳垫对透气性有影响

要想彻底解决该问题最好办法其实是不要在夏季使用耳机,但是对于有工作需要或是其它因素不得不使用的人来说,这显然是不可能的,只好另想办法。既然造成闷热出汗的原因是因为空气不流通,那么只要让耳部附近的空气加速流通即可改善该现象,目前主要手段是通过耳垫材料来进行提升空气流通性,每种不同材质有着不一样的表现。

戴着太热怎么办? 夏季选购耳机的技巧
皮质耳垫非常多见

皮革是目前比较常见的耳垫材料,如果继续细分的话可以将其分为人造和真皮,人造皮革在耐用性方面会略高于真皮材质,但真皮会在通气性上占上风,对于皮革来说,气流流通主要是依赖表面纹理,而真皮纹理数量较多也比较细密,因此便于透气。但在实际使用时这两种材质在透气性方面难分伯仲,佩戴感受比较接近。

戴着太热怎么办? 夏季选购耳机的技巧
天鹅绒材质舒适度很好

除了皮革以外,有些高端耳机会使用天鹅绒或类似材料,天鹅绒表面有很多致密的绒毛,触感非常舒适柔软,这种材质主要依赖绒毛之间的间隙进行透气,同时也有一定的吸汗能力。

戴着太热怎么办? 夏季选购耳机的技巧
针对透气性而设计的耳垫

还有一小部分耳机采用的是比较特殊的材质,表面为多孔绒布,内层则是类似塑料,理论上来说这类耳垫在通气和吸汗性方面有着明显优势,只不过目前采用的耳机较少。

戴着太热怎么办? 夏季选购耳机的技巧
耳机对头部的压力会影响透气性

耳罩对头部的压力其实很重要

其实在实际佩戴时不同的耳垫材质对透气性的影响是非常小的,特别是长时间后很难感受出不同材质之间的区别,但如果是比较容易出汗的网友选择吸汗的耳垫对舒适度还是很有帮助。笔者认为在头戴式耳机当中对透气性影响最大的应当是耳罩对头部的压力,压力较大的耳机通常给人的感觉会比较闷热,空气流通较慢,夏季的时候,选用压力较小的耳机相对来说会加快空气交换,从而带来清凉,此时隔音效果会有所下降是个比较遗憾的地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耳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