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苹果公司发布了首个OS X Yosemite公测版,邀请一百万名注册用户共同参与测试,这一放宽体验资格的举动让Yosemite在Mac平台掀起一波热潮。根据统计机构GoSuqared公布的数据,在OS X Yosemite公测版发布的24小时之内,这一新系统的流量比例提高了将近一倍。那么吸引了如此多Mac用户的Yosemite公测版究竟有哪些新特性呢?如果你还没来得及体验,那就让国内专业的iOS应用分发平台PP助手带你先睹为快。

01

图1:OS X Yosemite

新设计:扁平化+半透明设计 Dock图标更清新

OS X Yosemite采用了类似iOS7的扁平化设计风格,图标阴影面积减少,Dock图标的字体变粗,颜色更加丰富;毛玻璃半透明窗口效果的设计让Yosemite的界面更具特色,结合新字体的采用,给人以更美观、更清新的直观感受。

02

图2:扁平化界面

新特性:HandOff连续互通 Mac瞬间变iPhone

HandOff连续互通是Yosemite最大的亮点和特色,这一全新特性能够让用户在Mac设备上控制iPhone和iPad的通话、邮件、短信和浏览网页等功能,让Mac瞬间变成iPhone。你可以在Mac上进行通话,用Mac上的键盘更高效地完成iPhone发短信、发邮件等操作。

03

图3:HandOff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Hand Off之前要将Mac和iPhone分别升级到Yosemite和iOS8,并在同一wifi网络下使用同一个iCloud帐号登录iPhone和Mac,然后在手机中打开HandOff开关,在Yosemite中开启允许iPhone的电话呼入和允许Mac使用HangOff,连接成功即可。目前支持HandOff的应用仅有苹果官方的日历、邮件、短信、Safari等,不过苹果开放了API接口,第三方iOS应用也将支持HandOff,相信在Yosemite和iOS8正式版发布后这一功能将会更加完善。

功能改进:Spotlight更加智能 Safari响应速度更快

Yosemite对Spotlight的布局进行了调整,特别推出全局搜索功能,将Spotlight搜索栏置于屏幕中央,并将Spotlight变得更加智能。在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你可以通过搜索关键词直接找到你想要的网站或应用App,减少了打开浏览器或App Store等繁琐步骤;

04

图4:Spotlight搜索

在Yosemite中,Safari改进了Nitro JavaScript引擎,优化了性能,网页的响应速度更快。另外,设计更加简约的Safari还有一些其他改进,包括新的标签页视图、定时清除历史记录、可在iOS设备上同步网页收藏和标签页、浏览iCloud中的历史记录等。

其他:更加个性化的通知中心 iCloud Drive全平台支持

Yosemite的通知中心除了移植iOS7中的“今天”选项卡包括天气、日历等展示信息之外,还支持添加个性化的插件,更具个性化特点。另外,iCloud Drive全平台支持功能已实现,iCloud Drive目前已支持Mac OS、iOS甚至是Windows全平台共享文件,所有平台的共享文件均可在iCloud Drive中找到。

05

图5:PP助手Mac

尽管正式版的OS X Yosemite需要等到今年秋季才发布,但作为国内最知名的iOS应用获取和管理平台,PP助手早已做好迎接Yosemite的准备,PP助手Mac2.0(http://pro.25pp.com/pp_mac_ios)与Yosemite一样采用扁平化风格设计,支持OS X 10.7及更高系统,将在第一时间兼容Yosemite,为Mac用户带来海量资源免费下载服务。同时,PP助手win版(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3)也将不断更新升级以完美适配iOS8,与果粉一起尽享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