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猛

仲猛
牛华网编辑
超薄轻盈惹人爱 AISmode艾时ALUMI无线蓝牙键盘评测(2)
来源:牛华网|2014-07-30 15:46
字号:A-|A+

 上手体验

既然是一款无线蓝牙键盘,它的工作模式自然需要与蓝牙挂钩,ALUMI无线蓝牙键盘支持蓝牙4.0协议,有效接收距离为10米

将键盘上的OFF/ON拨至ON位置,键盘即进入蓝牙待配对状态,打开手机/平板上的蓝牙开关,搜索“Bluetooth 3.0 keyboard"设备,根据提示进行配对连接。

DSC_5531

开关键

IMG_0558IMG_0559

配对蓝牙键盘

利用键盘上的FN+Q/W/E组合键来设定对应的操作系统环境(分别对应iOS/Android/Windows),以iOS系统为例,除了进行正常的文字录入操作外,还可以使用一些特殊的功能键控制系统,比如ESC键可以回到主屏,Delete键进行锁屏操作,F1\F2可对系统的亮度调节等等。

 

DSC_5523

系统功能快速切换

 这款键盘的部分键位功能还会因系统的不同而发生变化,比如在iOS平台下,我们复制/粘贴的快捷键是视窗键+C/+V,而到了Android平台下就变成了CTRL+C/+V,诸如此类的还有很多 ,具体请参阅随机说明书进行查阅。

DSC_5536

亮度调节

DSC_5538

快速主页键

DSC_5539

锁屏快捷键

此外,虽然这款ALUMI无线蓝牙键盘在键位的布局上与普通的键盘相差无几,但由于整个布局被压缩得很窄,所以初期上手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用的时间久些就OK了。

DSC_5573

键帽上的标贴

续航方面,键盘内置了一块锂聚合物电池,使用附带的USB充电线即可为键盘进行充电操作。不仅可以实现2小时快速充电,待机更可长达200小时。当然,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的话,还是建议将键盘进行关闭,以节省电量消耗。

QQ图片20140730144122

充电中

总结:

象牙白的键帽,铝合金的紧密包边处理加上超薄的机身,都让AISmode这款ALUMI蓝牙键盘尽显设计之美,让它无论是配合苹果的iPad还是微软的Surface都变得如此精致。作为一款无线键盘,除了在外观上有着优秀的设计元素外,在功能方面也可应对当前主流的移动操作平台,这款兼顾了美观性与实用性的蓝牙键盘必将成为你移动办公的得力助手。

最后感谢AISmode艾时市场部对此次产品提供的支持

  • 产品分类:数码外设
  • 产品名称:AIS无线蓝牙键盘
  • 上市时间:2014
  • 颜色分类:白色
  • 商品价格:¥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