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星二季度营业利润7.2万亿韩元 同比下滑24.6%
2014-07-31 09:3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731日消息,今天,三星对外公布了该公司近两年来最为糟糕的季度盈利报告,并且对其下半年的前景给出了非常悲观的预期。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竞争日益加剧,三星无力保护自己原有的份额。

5月份,三星的旗舰级智能手机Galaxy S5的销量远逊于苹果iPhone 5S,中低端设备则面临着来自诸如小米等中国厂商的“夹击”,而这也导致该公司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出现下滑。面对这种境况,三星倍感压力,不得不试图制定新的战略来阻止这种下滑。

三星表示,该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下滑24.6%7.2万亿韩元(41.6亿英镑),与其前段时间的预期基本吻合,而这标志着该公司的利润出现了连续三个季度的下滑。

其中,三星移动部门的二季度利润为4.42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6.28万亿韩元出现大幅下滑,这也创下了两年的最低点。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展望未来,2014年下半年将仍然是一个挑战。由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竞争加剧,移动部门的盈利状况很有可能也会相对地糟糕。”

周三,研究机构IDC表示,2014年第二季度,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自去年同期的32.3%下滑至25.2%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三星想要使其移动业务实现持续复苏,就需要重绘版图,并且改善其产品阵容。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三星应该在其旗舰级设备中引入柔性显示屏或金属外壳,抛弃该公司“万年不变”的塑料外壳。甚至有些分析师认为,三星应该塑造一个全新的品牌,用以区别高端产品和廉价设备。

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表现之所以如此糟糕,主要是因为网络盛传苹果将会推出更大尺寸的iPhone智能手机,这让很多用户都在等待购买新款iPhone。而至于中低端市场,诸如联想、小米、中兴以及华为等中国厂商对三星形成了极其严峻的挑战。分析人士认为,三星应该改善其产品阵容,以抵御这些中国厂商的挑战。

显然,第二季度业绩的疲软将会让三星将希望寄托在下一代Galaxy Note智能手机中,其预计将于9月份正式推出。

调研机构Counterpoint的分析师Tom Kang表示:“三星必须确保Note 4不是一款失败产品。”

2014年第二季度,三星芯片业务的利润为1.86万亿韩元,平板面板业务的利润为2200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1.12万亿韩元有所下滑。

三星表示,该公司今年的资本支出预计为24万亿韩元,其中有14.4万亿韩元将用于芯片业务。另外,三星还计划派发每股500韩元的中期股息,与去年同期相同。(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营业利润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