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支付宝钱包售出10万张ChinaJoy电子票 占比50%
2014-08-04 14:1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4日消息,2014 ChinaJoy昨日正式落幕。ChinaJoy官方和支付宝钱包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ChinaJoy总共售出了20万张门票(电子票+纸质票)。其中,支付宝钱包作为官方唯一的电子票销售渠道,总共售出了10万张电子门票,占到了总售票数的50%,相比去年则增长了300%多。这意味着,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之下,虚拟门票正在逐渐取代纸质门票,成为大型展览的主流售票模式。

73%购票用户为男生

参观高峰出现在第二天

本届ChinaJoy展会力推手机购票,而支付宝钱包则成为ChinaJoy官方唯一的电子票销售渠道。用户在支付宝钱包中的“2014 ChinaJoy”服务窗就可购买展会门票,电子票会同步到支付宝钱包的电子券平台。展会现场,支付宝为电子票观众设置了专属入场通道。用户在闸机处扫描电子票即可入场,十分简单快捷。

今日,支付宝钱包公布了ChinaJoy的整体售票数据,显示了其在电子票领域长期积累的优势。数据显示,支付宝钱包作总共售出了10万张ChinaJoy电子门票,占到了总售票数的50%,相比去年则增长了300%多。

如此快速的增长速度也意味着,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和用户移动支付习惯的养成,电子票正在成为各种线下展览的主力售票模式。

ChinaJoy展会为期四天,而人流高峰出现在展会第二天、第三天。支付宝钱包在展会现场设置的扫码闸机数据显示,其第一天核销的门票数为2万张,第二天则猛增至3.5万张,第三天为3.1万张,第四天则为1.4万张。

每年的ChinaJoy上,成百上千的漂亮Showgirl都是展会的一道风景线,ChinaJoy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宅男大会”。支付宝钱包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购买电子票的用户中,男性用户占到了73.2%,女性用户则占到了26.8%。

虚拟门票成未来主流

支付宝钱包建立闭环提升体验

00

图注:ChinaJoy现场,观众手持支付宝钱包电子票扫描进场

在目前的电子票领域,大部分的厂商都采用电子凭证兑换纸质票、短信序列号验证的模式。以团购电影票为例,用户在团购网站上购买电影票后,通常都需要凭借电子序列号去电影院的终端机上兑换纸质票,然后再凭票入场观影。这种模式中,最终的消费凭证仍旧是纸质票,对用户来说也多了一道流程。而短信序列号的模式需要用户在柜台报出序列号,商家进行核对再核销,费时费力。

而ChinaJoy展会期间,支付宝钱包自身独立的线下核销体系打破了“电子票兑换纸质票”的传统套路,提升了用户使用电子票的体验。

支付宝钱包方面表示,电子票是O2O商业模式中关键载体,而核销则是提升用户消费体验的最重要一环。基于自身的技术能力,支付宝希望摆脱“电子票兑换纸质票”的窠臼,真正让电子票实现无纸化、环保化。另一方面,相比人工验票方式,扫码核销这种方式更加标准化、准确和快捷,因此也必然会成为未来的趋势,“相信电子票会成为未来大型展览的标配。”

为了让支付宝用户更好地玩转ChinaJoy,支付宝钱包在自己的展台和扫码入场闸机处设置了“全民免费WiFi”。安装了支付宝钱包的用户,在进入支付宝展台后就能连接到这一免费WiFi,轻松上网。支付宝展台的这一免费WiFi由智能路由器厂商树熊提供,快速稳定。

01

图注:ChinaJoy现场,用户在售货机前用支付宝钱包抢购一分钱饮料

与此同时,支付宝钱包还在展会上设置了移动支付生活体验区。体验区中,全家便利店、85°C、汉堡王的零食、套餐全部可以享受支付宝钱包半价优惠。支付宝钱包每天也为观众准备一万瓶饮料,观众只需用支付宝支付1分钱就能畅饮。四天中,累计约有4万用户在现场用支付宝钱包声波支付、条码支付抢购了这些特价商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支付宝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