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配件 > 正文

苹果可能打算干掉无线键盘鼠标的内置电池
2014-08-07 10:25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可能打算干掉无线键盘鼠标的内置电池

虽然无线充电技术已经开始逐渐普及,但是目前的无线充电标准还无法实现真正的隔空充电,不过最近国外科技媒体AppleInsider就在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网站中发现了苹果一项名为多重无线磁力共振充电系统的专利,而这项专利号为No. 8.796.885的技术可以利用近场磁共振(near-field magnetic resonance,NFMR)来传输电能。

苹果在专利文件中描述到,通过内置的发射和接收模块,电能就可以在设备之间传输,最终取代内置电池的设计从而让设备在持续供电的同时真正摆脱束缚,而这项技术的目标旨在建立一种更为友好有效的局部无线供电方式。

从专利文件来看,整个系统的核心是一个NFMR发射器,外围设备都可以通过它来获得持续的电能供应。需要注意的是,苹果所说的外围设备中似乎并不包含iPhone、iPad这些电量总是不够用的移动设备,而是一些桌面外设,比如Magic Mouse鼠标、Magic TrackPad触摸板以及蓝牙键盘。

苹果可能打算干掉无线键盘鼠标的内置电池
 
苹果可能打算干掉无线键盘鼠标的内置电池

尽管如此,种种迹象表明技术实力雄厚的苹果也正在为移动设备开发更为复杂实用的无线充电技术。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项无线磁力共振充电技术有可能彻底终结内置电池供电方案,但是苹果认为用低电量的内置电池以备不时之需还是很有必要的。考虑到苹果在2012年就为其注册了专利,所以说不定在近几年我们就能看到苹果将它变为现实。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无线键盘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