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科学家研发出自我组装纸机器人:可用于探索外太空
2014-08-08 09:1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8日消息,也许,廉价、易于制作的机器人即将诞生。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的科学家从日本古代折纸艺术、儿童玩具、甚至是《变形金刚》电影中获得灵感,研发出一款可自我组装的纸机器人。

这种机器人使用的玩具店材料成本大约为100美元,在安装上微型电池和电动机之后,纸机器人就会在四条短粗的腿的支撑下站立起来,并以毫无规律的方式行走。这种机器人由一张纸变成四条腿的机器人只需4分钟的时间。

研究人员指出,这种小型轻便的机器人可以被用于探索外太空和其他危险的环境,并且进入拥挤的地方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但是,它只是一种长期进化的机器人革命的开端。

哈佛大学机器人研究专家山姆·菲尔顿(Sam Felton)表示,最终,这种机器人将会像3D打印技术那样,成为一种变形技术。

费尔顿与其合作者——麻省理工大学的科学家丹妮拉·鲁斯(Daniela Rus)指出,在可预见的未来,如果有人想要一个遛狗机器人,他们可以去一家商店,使用专门的设备制造这种机器人。最终,这种技术将可以制造更加复杂的机器人。

鲁斯表示:“原则可以这么说,例如,我想要一个机器人与我下棋,那么一款可以陪你下棋、拥有计算能力的机器人就会诞生。”

今天,建造一个机器人可能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但是菲尔顿和鲁斯所发现的这种方法相对起来更加快速、廉价也更专业。

鲁斯表示:“这是一种简单、灵活以及快速的设计过程,正朝着24小时内实现机器人制造的梦想迈进。”

菲尔顿与鲁斯称,他们所研发的机器人不太像“变形金刚”或漫画中的机器人。一旦它们的中枢受热激活自动完成自我组装之后,它们就无法进行更多的变形。起初,机器人只是一张8.5 x 11英寸的纸片,现成的电池和发动机成本大约80美元。

当前,研究人员还没有为机器人取名,其长宽高分别为6英寸、6英寸和2英寸,重量不足3盎司,它每秒钟能够移动2英寸。它们可以被做得更大或更新,但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菲尔顿表示,使用热激活的方式是从儿童系列玩具ShrinkyDinks中获得的灵感。

麻省理工大学名誉教授、机器人研究大师罗德尼·布鲁克斯(Rodney Brooks)指出,纸机器人可能促使另一项重大技术变化,就像是第一台3D打印机或者是1947年早期电脑的诞生等。(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机器人 外太空 科学家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