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电影 > 环球影讯 > 正文

《秦时明月》公映 全国掀100场弹幕革命
2014-08-08 17:45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8日,备受期待的动画电影《秦时明月3D电影龙腾万里》将全国公映。该片以真3D双机拍摄,率先在国产动漫中采用动态捕捉、面部捕捉技术,并将从公映首日起,在全国首轮11个城市举办100场弹幕专场连映活动。

704_1383678_721797

两周前3D《秦时明月》即展开全国超前点映,年轻观众观影踊跃,场场爆满,导演沈乐平深刻感受到“月饼”(秦时明月粉丝昵称)们的热烈支持,更表示这是一部大人也爱看的动画,“中国99.9%的动画公司拍的都是12岁以下孩子看的动画片,这导致中国孩子长大后就转向日本和美国的动漫了,《秦时明月》弥补的就是国漫的这个空白,很多20岁以上的观众都喜欢看《秦时明月》,涵盖了80后、90后和00后”。

冲破低幼困局 开国产动漫品牌先河

电影《秦时明月》改编自《秦时明月》系列动画片,片中出场的众多人物在粉丝心中已如同家人,聊起来都是如数家珍:天明、少羽、盖聂、卫庄、公输仇、大司命、少司命、赤练、白凤……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风云变幻的派系关系、加上宏伟磅礴的背景架构,脱离了长久以来国内动漫产业的固有思维,将武侠、奇幻、历史完美融合,以独树一帜的中国武侠风笑傲华语动漫世界,比肩好莱坞3D经典动画。

国产动漫长期以来一直被归类为“低幼电影”,成年家长陪同孩子观看,青年观众则无人问津,多年来一直处于“低幼困局”怪圈中无法突破。而这一困局将在今夏因3D电影《秦时明月》而改观,我们从此也将拥有80后、90后爱看的国产动画电影。

真3D顶级视觉 动作超炫造梦幻武侠世界

在本次《秦时明月》3D电影制作中,科技制作团队大胆采用双机位拍摄的真3D立体制作方式,从场景、人物、道具、特效全都应用立体成像技术,将画面的层次、深度、立体感等效果得以提升。用科技制作出富有中国传统浪漫色彩的江湖武侠梦幻风格,并结合片中独有的诸子百家等古典文化元素。制作过程中还运用了国际上流行的MotionCapture(动态捕捉)技术,赋予角色自然流畅的动态表现效果。

除了科技制作团队,《秦时明月》在音乐上也邀请到为《舌尖上的中国》配乐的著名作曲家阿鲲担任音乐总监。主题曲由亚洲R&B音乐小天王胡彦斌[微博]演唱,插曲则邀请日本著名音乐人和田薰作曲。

“弹幕厅”引互动观影新潮 全国100场弹幕革命

继中国影院出现IMAX、DMAX影厅之后,《秦时明月3D电影龙腾万里》此次公映欲打造“弹幕厅”,观众又将迎来全新互动观影模式。《秦时明月3D电影龙腾万里》首映即创新采用了“弹幕”观影新形式,影厅中数百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可边看变评,一起互相讨论。虽然有观众反映“情节太紧张,后来根本顾不上发弹幕了”,但这种形式确实让年轻观众体验到了互动观影的新感觉,尤其适用于呼唤亲朋好友进行二次观影的忠实观众。

据悉,8月8日全国公映日起,3D《秦时明月》将继续重磅推出首轮11个城市100场弹幕专场连映活动,覆盖城市包括成都、重庆、武汉、杭州、南京、上海、北京、沈阳、西安、深圳、广州,让更多观众走到身边的影院就能享受秦时明月带来的弹幕乐趣,以实际行动证实秦时明月推出弹幕场之举意在推行一种成功的观影商业模式。

导演沈乐平表示:“在之前连续开启的一系列秦时明月弹幕专场观影过程中,我们发现观众对这种新型观影模式接纳度非常高,有些岁数相对偏大的‘高龄’观众也会参与到其中,因为方式很简单,但又很好玩。每场观影后,我们发现对于开更多弹幕专场的诉求声很多,微博、贴吧、论坛上都有很多观众在呼唤开多些场次。一些影院也很快来找我们聊引进秦时明月弹幕专场的合作。所以我们也是很快确定将原本就有计划的100场弹幕专场,在8月8日电影公映当天全面开启。”(TG/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秦时明月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