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其他 > 正文

正反面都能插 USB Type-C接口传输速度猛提升
2014-08-14 10:09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
字号:T|T
正反面都能插 USB Type-C接口传输速度猛提升

负责制定USB标准的USB Promoter Group日前宣布,该组织已经完成了USB Type-C接口的设计,这个全新的接口有望取代目前市面上各种规格的USB接口。和苹果Lightning接口一样,新接口让用户在接入USB线的时候不必区分正反面。

据悉,这款接口的大小和micro USB 2.0 Type-B类似,后者被广泛使用在大部分的非苹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USB Type-C接口尺寸为8.4 x 2.6毫米,它不仅“足够耐用,可配备在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上”,而且也“足够薄,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使用”。

因为USB Type-C设备需要使用转接头才能连接到Type-A和Type-B设备,所以新标准想要广泛铺开并非易事,这将是一个长达数年的艰难过程。

USB Type-C接口支持USB 3.1,因此它的理论传输速度从USB 3.0的5Gbps提升到了10Gbps。通过USB Power Delivery技术,新接口支持的功率为100W。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第一代Thunderbolt接口就已经支持10Gbps的速度,第二代的速度更是达到了20Gbps,不过USB是一种使用更为广泛的接口标准,它的优势是内置在所有芯片组和SoC(系统级芯片)中。USB 3.1标准在一年前就已经确定,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设备支持这个标准。

因为速度更快、使用更方便,USB Type-C接口的出现将有助于新USB标准的推广,而且今后我们再也不会再看到像micro USB 3.0 Type-B这样比较难看的接口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SB Type-C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