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内 > 正文

鸿海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新台币201亿元
2014-08-14 13:54  新浪科技  牧童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 鸿海13日宣布第二季度合并毛利率、营业利润率、净利率均环比大幅增长,毛利率创2013年以来的第二高度;单季本业获利新台币279亿元,环比增长33.6%,同比大涨50%;税后净利润达新台币201.86亿元,环比增长增超过3%,每股收益新台币1.37元;上半年每股收益新台币2.7元。

鸿海第二季度获利表现优于市场预期,在苹果等大客户新机型即将上市的带动下,业内人士预计“旺季效应”有望在第3季度中期之后显现,今年的第四季度将创造业绩高峰,下半年毛利率、营业利润率以及净利率还会持续上升。

鸿海第二季度合并营利润新台币8,790.94亿元,环比减少0.49%,同比减少1.84%,市场原预期受营收下滑影响,获利可能将环比持平或小幅衰退,实际数字呈现成长,优于市场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鸿海第二季度“旺季效应”,获利大幅上扬的主要是由于自动化提升了生产效率。

鸿海旗下代工工厂富智康昨日也公布了上半年财报,业绩也相当喜人,税后净利润4,985万美元(约新台币15亿元),同比猛增近1.8倍。富智康表示,获利上涨的主要是由于自动化程度提升使得人力成本大降。

鸿海第二季度合并毛利率7.05%,环比增长1.0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25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率3.18%,环比增长0.81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净利率2.3%,也优于上个季度的2.21%与去年同期的1.9%;税后净利润新台币201.86亿元,环比增长3.29%,同比增长18.9%,每股收益新台币1.37元。

鸿海上半年毛利率6.55%,优于去年同期的5.74%;营业利润新台币488.37亿元,营业利润率2.77%,优于去年同期的1.91%;税后净利润新台币397.28亿元,年增19.19%;净利率2.25%,优于去年同期的1.96%,每股收益新台币2.7元。

外资经历连续三天大抛售鸿海股票后,昨天转为大幅买入,带动鸿海昨日股价大涨新台币1.5元冲上106元,创下近期新高。

鸿海官方公告宣布8月28日为除权息交易日,鸿海去年年度盈余配发每股新台币3元股息,其中现金股息新台币1.8元、股票股息新台币1.2元。

此外,鸿海13日公告还将发行上限新台币240亿元无担保普通公司债募资,用来偿还短期负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鸿海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