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Twitter已开始试验一项新功能。一些用户将看到,时间线中出现了所关注帐号收藏的消息,以及好友关注帐号发布的消息。

这是一次重要的调整。此前,Twitter只会向用户展示该用户所关注的帐号发布或转发的消息。

Twitter的这一试验令一些用户感到担忧,因为收藏的信息以往在一定程度上是保密的,这与Facebook的“点赞”并不相同。一些用户使用这一功能确认收到了某条消息,或将这一功能当做表达感谢的一种方式。而另一些用户则使用该功能标记出有趣的消息,或仅仅是将其作为一种收藏夹系统。

收藏功能具有一定的保密性。尽管你可以通过某一账号页面,或某条Twitter消息的详细页面查看收藏情况,但通常情况下只有收藏消息和消息被收藏的用户会知道这一信息。如果Twitter开始在时间线中显示收藏的消息,那么这些消息将变得更公开。这一调整类似于Facebook在开放图谱中显示所有“好友”正在做什么。由于用户的抗议,Facebook已停止这样做。

对于Twitter的资深用户,这样的调整令人惊讶,Twitter似乎完全不清楚用户使用该服务的方式。不过,即便是最熟练的用户也需要承认,Twitter的核心功能十分晦涩。新用户很难掌握这些功能,而这是Twitter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如果用户没有仔细地订制关注对象列表,那么不太清楚Twitter此次试验的新功能会带来什么帮助。查看他人收藏的消息将帮助新用户了解其他人使用Twitter的方式。这也将向用户展示一些非常有趣的Twitter互动。此前,除非用户关注足够多的帐号,否则很容易错过许多这样的互动。

业内人士认为,Twitter不可能以当前的形式大规模推广此次试验的功能。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用户被纳入了试验范围,一些用户从上月底在时间线中发现了这一情况。不过在周末有媒体报道之后,此次试验引起了广泛关注。

Twitter尚未对此消息置评。关于在网站上的试验,Twitter曾表示,该公司可能试验一些永远不会正式发布的功能,而这样的试验将帮助Twitter确定如何去做,这对于确保该服务的简洁性和易用性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