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配件周边 > 正文

三星Exynos 5430将配支持语音识别的协处理器
2014-08-18 11:02  爱活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伴随Galaxy Alpha的出现,三星近日也正式公布了最新的Exynos 5430八核处理器,这是首款基于20nm工艺用于智能手机的SoC芯片。据说这颗芯片的面积变小,能源效率更高,在使用中更加节能,不过Exynos 5430的料还不止这些。

Exynos 5430具体配置包括了四颗1.8GHz主频的Cortex-A15核心和四颗1.3GHZ主频的Cortex-A7核心;显示芯片为ARM Mali-T628 MP6,频率533MHz,最高可对2560×1440和2560×1600的分辨率提供支持;其他配置还包括内存带宽17GB/s、带H.265解码器 的多媒体格式Codec、双ISP,以及用于音频解码名为Seiren的协处理器。

这里特别值得一说的是,有关Galaxy Alpha中所用的Exynos Modem 303基带——这颗modem的特色在于对LTE Cat6全面提供支持,也就是说其4G网络通讯的理论最高速度能够达到300Mbps,相比市面上主流的LTE标准高出3倍。这也可能意味着高通未来可能 要失去一位大型合作伙伴。

这颗芯片的细节规格可能仍然有待解剖,不过从三星志得意满的神情来看,想必它在性能和能耗的平衡方面做得是更加到位的。按照三星的说 法,Exynos 5430相比Galaxy S5手机中所用那颗节能效率高了25%,全新的制造工艺也能够获得更佳的性能表现。其中的Seiren音频协处理单元实则并不只是类似于MP3或者DTS 那一类的音频编解码,同时也能提供加强型的语音识别,功能就包括无需唤醒系统其他部分就能实现声音监听——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更多的三星手机可能会具备永久 监听功能,就像先前Moto X的Google Now熄屏状态就能监听用户说什么那样。

http://upload.newhua.com/2014/0818/1408330944957.jpg

从全局来看,这次的Exynos 5430还是具备了不小的变化,Galaxy Alpha的实际表现也值得期待。不过很快将在9月初发布的Galaxy Note 3传言将会采用更新版的三星64位处理器,届时这颗5430究竟如何定位也值得观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Exynos 5430

责任编辑:褚福普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