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卫视特别关注栏目报道了一则关于手机发热的科技新闻。报道称,夏季手机极易遇到温度过高的问题,重则会导致烫伤,轻则也会加速手机硬件的老化,从而严重影响手机寿命,导致对用户以及爱机的伤害。针对上述手机发热问题,全球首款智能手机降温软件鲁大师降温神器问世了。

图1:BTV特别关注鲁大师降温神器

据特别关注报道,手机使用时间过长,会产生大量的热,专家表示手机过热会对手机硬件产生不可逆的伤害,包括芯片以及电池都可能降低其使用寿命,此外,待机时间也会受到影响,即使正常充电,往往用电量也会减少1/3,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手机过热呢?

360手机安全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过热,“可能是跟手机硬件有关,比如说电池在充电的时候,电流有一个热效应,它会发热。还有就是手机硬件设计不太合理,它散热性能不太好,所以这样手机也会发热。还有一类原因是跟手机软件有关系的,就是说他手机的CPU、GPU核心芯片在运算的时候,如果负载过高也会产生大量的热。”

图2:360手机安全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降温相关问题

记者从360方面了解到,目前手机硬件并没有太多方法解决手机发热的问题,正是基于此,通过智能实时降温方法让手机可以迅速降温,鲁大师降温神器应运而生。“当你手机超过一个健康域值的时候,我们会自动在后台为您检测这些异常发热的程序,然后帮你自动给他关掉,这样手机不再持续发热的话,手机温度就会逐渐回到一个正常值。”360手机安全负责人补充道。

360手机专家提醒,“手机在运行的时候,是非常占用CPU资源的,当用户按下Home键以为退出了,或者是说它自动切到后台的时候,并没有释放后台资源的,它会持续的占用CPU,鲁大师降温神器针对这部分设计不合理的应用,会异常发热的应用,对它进行检测,在后台把它杀掉,防止手机持续升温。”

实际上,手机内部发热是手机发热的核心,也是影响手机性能和寿命的关键,鲁大师降温神器通过安卓系统提供的传感器数据可对手机内部与外部环境温度进行监控,降低手机内部温度,再配合对外部环境的感知,从而智能化的启动实时降温逻辑。

据了解,当手机温度达到预警温度,鲁大师降温神器会检测并关闭导致手机异常发热的后台应用,降低CPU占用率,释放资源;如果手机温度仍未下降并发热严重是,降温神器会弹窗提示用户关闭运行的前台程序,防止手机继续发热导致硬件损坏;如果用户手机温度仍然居高不下,会直接提示用户关机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