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易信拼车使用时段排名出炉 早高峰最受青睐
2014-08-19 15:4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易信官方发布了一项“易信拼车全天使用时间段排名统计”。结果显示,8:00-9:00的上班早高峰易信拼车功能最受青睐,成为使用率第一的时间段。17:30-18:30的下班高峰时间段紧随其后,16:00-17:00的时间段则排在第三位,21:00-22:00和11:30-12:30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这项统计数据结果取自易信平台每日运营数据后台,全面地反映了用户拼车需求的特点。

易信拼车使用率最高的时间段排名

易信拼车是易信为满足有拼车出行需求用户推出的一项基于拼车社交的新功能。在易信“拼车族”里,用户可以发起“我有车,愿意带人一程”和“我没车,希望能找到带我的人”两种选择。用户选择合适的车主或者乘客后,用易信社交功能即可进一步交流完成拼车协议。

易信拼车功能自上线以来就得到了用户的火热追捧,使用易信拼车出行的人数也是一路攀升。据易信官方数据显示,每日发布的拼车路线里程总计媲美城市公交线路总和,累计发布拼车里程数加起来可绕地球赤道数圈!

作为一款青年白领用户占比很高的即时通讯工具,易信拼车的用户群也主要集中在青年白领用户,这与易信拼车使用的时间段排名数据非常契合。8:00-9:00是青年白领上班集中的高峰时间段,城市公共交通的拥挤促使易信拼车需求出行高涨。17:30-18:30则是青年白领们集中下班的时间段,考虑到多数公司加班行为普遍,下班拼车的用户比上班拼车用户集中度略低。

针对16:00-17:00易信拼车用户的第三高峰,易信官方负责人认为,这可能是很多城市的出租车在这一时间段进行交接班的原因,打车困难的乘客通过使用易信拼车得以快速出行。该负责人解释,进一步分析其实可以发现使用易信拼车出行的高峰时间段往往是相对的打车高峰期,道路打车困难,很多用户不得不使用易信拼车的方式来获得快速高效的出行。

在公司职员易信拼车用户孙明看来,易信官方发布的拼车时间排名也是他每天拼车生活的写照:早上拼车去上班,下班拼车回来,晚上看完电影散场后继续拼车…… 易信拼车功能极大地便利了他的每日出行。

互联网业内人士认为,易信作为一款用户基础庞大的移动社交工具有着天然做好拼车功能的条件,易信推出的拼车功能相比其他拼车方式更加快速地获得用户的青睐。易信社交的互动性,能把拼车需求与社交需求有效结合起来,拼车人与乘客之间的有效沟通和互动将有助于拼车双方之间的建立充分的了解与信任,为拼车行为的达成提供了有利的基础。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易信拼车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