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机界一直流传着一个说法:苹果会刻意在新的iOS版本中降低旧款iPhone的运行速度以加快产品更迭。这一说法在iOS8正式版即将到来前更是流传甚广,事实真是这样吗?近日,纽约时报对此进行了研究调查,结果显示,苹果在新系统中增加了新的功能,耗费了硬件资源,加上第三方应用程序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缓存、垃圾文件等原因,才会造成升级后iPhone出现运行变慢现象,并不存在苹果刻意降低旧款iPhone运行速度的情况。事实上,新系统中的一些功能如iOS7的动态效果是可以在设置中关闭的,而系统缓存文件和垃圾也可以在越狱后通过第三方助手如PP助手进行清理,从而恢复系统运行效率。

PP助手(越狱版)为iPhone瘦身

越狱的iPhone等iOS设备可以安装更多第三方应用软件和功能强大的越狱插件,让iPhone的可玩性提升多个level。不过,运行的程序多了,产生的缓存文件和垃圾文件也会增多。PP助手(越狱版)拥有垃圾清理功能,能一键帮助iPhone设备瘦身,让你的设备轻装上阵迎接iOS8正式版的到来。

01

图1:PP助手越狱版垃圾清理

点开PP助手(越狱版)底部功能栏“更多”选项即可看到“垃圾清理”功能,点击即可自动扫描出设备中的垃圾文件,用户可根据个人需求勾选清理的选项,也可一键全部清除,快速帮助iOS设备释放缓存,提升运行效率。

已越狱的用户还可通过Cydia安装OSLite7和iCleanerPro两款插件,帮助iOS设备清理垃圾,保持系统流畅运行。

iPhone不越狱如何清理垃圾

用PP助手等第三方软件或是通过安装插件清理垃圾是越狱用户的专属,不越狱的用户如何帮助设备释放内存、清理垃圾呢?

不越狱的iOS设备可以通过删除不常用或是多余的应用以获得更多内存空间。无需通过第三方软件,只要点开“设置-通用-用量”即可看到设备中安装的所有应用程序和其所占的空间大小,进入应用详情页之后点击“删除应用程序”即可获得更多系统空间。

02

图2:删除多余的应用程序

另外,不越狱的设备也可通过安装iCleaner进行垃圾清理。iCleaner是一款适用于未越狱设备的系统垃圾清理软件,它有两种清理模式——磁盘(闪存)和通讯录。在磁盘模式下,只要打开“允许清理临时文件”选项即可清理iOS设备上应用程序的缓存文件。你也可以在PC上安装PhoneClean这款系统垃圾清理工具,将设备连接即可进行扫描和清理垃圾,释放系统空间。

03

图3:iCleaner清理临时文件

当然,如果你嫌iPhone垃圾清理太麻烦,又想体验最流畅的iOS8系统,买台iPhone6无疑是最直接的办法。

iOS8正式版即将发布 PP助手做好适配准备

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苹果将于9月9日发布iPhone6,iOS8正式版也将同时闪亮登场。作为专业的iOS应用资源获取与管理平台,PP助手正加紧产品的更新适配步伐,将在第一时间完美兼容iOS8,同时为果粉提供超百万资源免费下载服务,让所有小伙伴都能获得畅快的体验。

PP助手(越狱版)下载地址:

http://pro.25pp.com/ppios

PP助手(电脑版)下载地址:

http://hl.25pp.com/tui.php?from=trem&product_i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