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8月20日消息,科大讯飞今天在北京发布了灵犀3.0、讯飞语音云3.0、人工智能计划——“讯飞超脑”、高抗噪车载车机产品、以智能语音为核心交互的讯飞智能音箱、以及面向智能电视交互的“未来遥控”等多款语音新品。

会上,科大讯飞正式发布与中国移动联合推出的语音助手灵犀3.0并宣布接入智能家庭领域,新发布的灵犀3.0加入了“智能家电”模块,通过自动成功扫描添加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电灯等设备,即成功实现“声控”智能家庭。同时,灵犀3.0具备语义理解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更智能的语音搜索服务。

灵犀3.0将“唤醒灵犀”与“执行拨号”两者结合,即在手机锁屏界面就能进行语音拨号,大大缩短了交互过程。

此外,灵犀3.0的一大亮点就是全球首创“三合一”的音乐搜索功能,不仅支持原音搜索和语音搜索,还具有演绎字正腔圆的播音风格以及行云流水的故事风格,为用户提供生动有趣的有声阅读内容。同时,灵犀3.0内置的业界领先的男女声识别技术,更是能够辨别男女声,通过语音互动让不同性别的用户拥有不同的语音服务。

同天发布的讯飞语音云3.0,由“云+端+后台大数据分析”三大内容组成,独家具备方言识别、高抗噪识别、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技术创新。

同时,科大讯飞还宣布启动人工智能计划——“讯飞超脑”,让机器像人脑一样做到学习和思考,进而实现机器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的跨越。

本次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还发布了高抗噪车载车机、讯飞智能音箱等智能硬件,将智能语音技术以最好的形式展示出来。

面向汽车市场,科大讯飞发布高抗噪车载车机产品,面向音乐市场,科大讯飞发布了讯飞智能音箱。面向智能电视市场,科大讯飞联合CNTV旗下未来电视发布了面向智能电视的“未来遥控”,用语音实现遥控器的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