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科大讯飞于8月20日在北京举行了一场以“语音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入智能家庭领域。而会上重点发布的灵犀语音助手3.0新版,将作为语音入口,实现对智能家庭的语音操控。

QQ图片20140820145952

灵犀3.0全新主界面

此次灵犀3.0新版,首次试水智能家居的搜索。不仅对主界面进行了全新改版,更在主界面中加入“智能家电”模块,通过“智能家居”成功扫描到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电灯等设备,即可以实现语音操控多款智能家庭设备。同时,灵犀3.0支持语音操控各类实体智能设备的内置网络服务,通过语义理解技术,为用户提供更人性化、更智能的语音搜索服务。

据介绍,灵犀3.0实现了在手机锁屏界面进行语音拨号的功能,将“唤醒灵犀”与“执行拨号”两者结合,大大缩短了交互过程,点到点的交互让需求响应更快更准。此外,灵犀3.0更能支持正常人名、人名简称、人名反置等效果的识别,并提供语音转发联系人与存储联系人一站式服务。

此次灵犀3.0新版的其中一个大亮点就是实现了“三合一”的音乐搜索功能,不仅支持原音搜索和语音搜索,更突破性地支持哼唱搜索功能。用户只需哼出调调就能搜索出歌曲,并能在线试听。在全球最大的中文正版曲库的支持下,300万首歌曲满足用户对音乐搜索的需求。

灵犀3.0版不仅可以辨别男女声,还能通过语音互动满足用户的情感需求。同时,在拥有40万本正版图书的数据库支持下,从字正腔圆的播音风格到行云流水的故事风格,为用户提供音质浑厚,生动有趣的有声阅读内容。